1.jpg

底妝打得好,出門沒煩惱真的是一件有夠重要的事情!

化妝步驟中,

我最重視、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打底妝了,

(這句話應該在我各平台出現一百次了吧XD)

只要底妝打得好,皮膚看起來乾淨,

然後基本上化妝技術不要太差XD

接下來隨便畫看起來都美啊~

而要打出完美的底妝,

除了妝前保養很重要外,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粉底液啦!!

-

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都要帶著口罩,

不少人皮膚也因不透氣出狀況,

女生真的很辛苦啊~~就算戴著口罩很多時候還是得化妝,

這時帶有天然成分的「保養型粉底液」就更是必要了

 

2.jpg

其實有著「小燈泡」之稱的嬌蘭 「L’ESSENTIEL亮顏裸光純萃粉底液」早在前年一出,

我立馬就手刀在機場入手了,

直到現在它依然是我的愛用粉底液之一,

最近嬌蘭又推出有「小酪梨」之稱的「L’ESSENTIEL極致毛孔神隱妝前凝露」,

那個療癒的酪梨色跟太時尚的包裝,

還沒入手前就被網路報導燒到不行,

說什麼都要先把它帶回家跟小燈泡湊對啊啊~

對,我就是膚淺!

結果沒想到...這次就收到嬌蘭的邀稿,

聽到當下我整個人就是---> 1349939405

然後--->1349939403 完全不誇張!

-

好啦,那麼廢話不多說,

馬上就來進入小酪梨跟小燈泡的實際使用吧

 

3.jpg

不免俗先看一下素顏(我有接睫毛跟飄眉,皮膚100%完全素膚),

是說最近養肌狀態還算不錯,

不枉我每天早晚勤濕敷,

畢竟身為35歲的人,我真的超!怕!老!怕死的那種怕,

不過近看素顏還是看得出黑眼圈、膚色不均,還有鼻翼、嘴角旁的暗沈

 

4.jpg

第一步驟先使用「小酪梨」的「極致毛孔神隱妝前凝露」

我覺得它算是介於保養跟化妝中間的就是妝前保養,

透過天然成分萃取,

在打底前能讓毛孔看起來平順隱形,

它是說也有控油,

但因為我本身是乾肌,

所以我對補水這一項更加有感,

對於現在越來越熱的天氣外加戴口罩我覺得真的會滿需要的,

就把它想做是介於保養跟化妝間的保護屏障就對了,

啊合照的這張我是完妝了啦~

下一張才是素膚

 

5.jpg

質地其實滿清透的,

同樣也帶著嬌蘭一貫的高級植萃香,

其實我滿常糾結要不要用隔離/妝前乳,

一部分是做完妝前保養覺得肌膚已堆疊不少東西,不想增加肌膚負擔,

但另一部分又覺得肌膚應該在底妝前要有一層保護,

小酪梨的輕透質地我就覺得很適合,

擦上去後會覺得多了一層保水的保養,

吸收後皮膚就會變成微霧的質感,

我覺得它對後續的持妝度也可以更持久

 

6.jpg

再來就是小燈泡粉底液啦~

會喜歡它這麼久不是沒原因,

我自己很喜歡它那種可以層層堆疊的細緻感,

要刷出清透的底妝也可以,

如果局部想更無瑕堆疊上去也不會有濃厚不自然的粉感

 

7.jpg

質地上我覺得很像精華液,

延展性好所以也可以打出非常非常透的底妝,

記得當時一推出最吸引我的賣點就是裡面97%都是天然萃取:

紅藻、塔拉膠和白可可豆萃取液等...

所以上妝的同時也是在保養

 

8.jpg

因為延展性很好,

所以上妝方式我覺得最簡單直接用手指推勻也可以,

如果是喜歡無瑕感美肌的話,

我個人就會喜歡用美妝蛋去疊兩層,

妝感一樣無敵自然

 

9.jpg

After部分我有加強眉毛跟刷一點腮紅,

底妝部分我是先刷薄薄一層,

然後集中在額頭、臉頰內側小三角,跟下巴的鑽石區我再輕輕打上第二層,

基本上用量非常少,

但膚色可以看出明顯提亮不少,

膚色看起來均勻許多,

毛孔也比較細緻

 

IMG_2611.JPG

然後前陣子有個意外的驚喜發現!

上上週我工作跟彩妝師在拍照時也是用了小燈泡打底妝,

那天的場景都是在浴缸裡泡著溫水,

你們也知道通常溫水底妝一定會花掉,

但!

小燈泡意外的妝感維持的超好!!

當下彩妝師立馬就說:「這小燈泡也太厲害了吧,居然滿防水的耶!」

這樣子這段時間戴口罩跟夏天更應該要常常用它打底了吧XDD

 

IMG_4823.jpg

原圖直接長這樣~

皮膚連修都不用修啊

 

10.jpg

我自己本身就喜歡薄透但還是有遮瑕的粉底液,

如果時間允許基本上都是喜歡用堆疊的方式打兩層,

特別在防疫期間,因為戴口罩的關係,

其實我更建議底妝最好都打的薄透,

一部分讓肌膚能稍微透氣點,

另一部分我覺得口罩脫下來如果卡超多粉其實也不是很好看XD

會讓人感覺:「噢~她怎麼妝那麼濃」那種感覺哈哈

然後加上小燈泡有97%天然成分,

整天用下來也會感覺對皮膚安心許多~

 

11.jpg

最近防疫期間還是建議少出門,

嬌蘭也有官方網路旗艦店可以直接逛,

除了24小時都可以線上下單,

下載APP現在也還能現領$200折價卷,

嬌蘭我個人也激推蜂王乳平衡油!!

愛死的那種~

因為是屬於輕透且快速吸收的質地,

我自己都直接把它當精華液在用~
 

12.jpg

最後把嬌蘭官網直接附上,

直接點就可以開逛啦

嬌蘭官方網站(點我)

 

↓↓↓以下地方也可以看到我~來吧來吧~

youtube banner.jpg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arrow
arrow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