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以前年輕的時候出門總是要頂著大妝濃,

沒有上下假睫毛、放大片絕對不敢出門,

到近年來我開始追求希望自己素顏跟化妝不要有太大的落差,

假睫毛啊~放大變色片這些都拿掉了(不過這幾天又開始愛上這種小瞳孔的仿歪果人變色片,糟糕!XD)

但最重要對我來說還是莫過於看起來氣色好又有光澤的健康好膚質!

這次就針對四款我個人蒐藏對於素顏肌還有底妝加分的四種素顏霜/發光霜 來做個心得評比

 

2.jpg

這次的四款從左到右分別是:

1.3CE牛奶霜

2.MAC發光霜

3.VDL氣墊貝殼霜

4.balina co.夢幻婚禮晶亮霜

不曉得是不是有很多人跟我之前一樣,

對於像1.3CE牛奶霜和4.balina co.夢幻婚禮晶亮霜這種素顏霜充滿了疑問?

(VDL本來就有說他是for妝前使用,mac則是推薦妝前或加在粉底中使用,所以這兩瓶確定是化妝品)

以下就針對幾個我疑惑很久的點來跟大家解釋一下:

Q: 什麼是素顏霜?

A: 素顏霜是一種擦起來帶有潤色效果,或者裡面也帶有美白成分的產品,

所以擦起來臉部就會瞬間有亮白的感覺

Q:所以素顏霜是保養品還是化妝品?

A:這個問題真的讓我超~疑惑XD

經過爬文後,

素顏霜多數含有像是熊果素、維生素C這類的美白成分,

但同時也有植物油,或礦物油、二氧化鈦(一種物理性防曬成分,但基本上單擦素顏霜出門防曬還是不夠的)存在,

所以我覺得聽起來對我來說也會比較偏向是彩妝品(見仁見智嘍)

Q:擦了素顏霜需要卸妝嗎?

A:看了以上素顏霜可能會有的成分,

雖然有些品牌是標榜不需要卸妝,

但我覺得最好還是都要卸。

畢竟你也不知道那些說不用卸妝的品牌,

比如說,他們含有的油份是怎樣的油?(礦物油你覺得能夠一直擦完睡覺不卸妝嗎?)

另外如果加上那個品牌聞起來特別香,

香料加很重的還是卸妝當然會比較保險~

所以

一.定.要.卸.妝!

也因為這樣,

所以以上四樣產品都是一律被我拿來當作妝前乳或是混在粉底裡一起使用的步驟

 

3.jpg

首先先來講講專門給素顏作弊擦的3CE牛奶素顏霜

這是我在Stylenanda官網訂購的,

據說就是素顏擦完之後臉看起來雖然沒有化妝,

但是皮膚看起來卻會很白這樣

 

4.jpg

就先來看一下我的素顏~

不好意思這幾天都熬夜工作到早上,

黑眼圈看起來頗悲劇XD

 

5.jpg

再來就是均勻擦上牛奶霜,

我個人是覺得我不小心有點給他擦太多XDD

 

6.jpg

擦完之後其實他沒有什麼遮瑕力(畢竟人家就不是粉底液),

薄薄透透的,

臉看起來也真的白了兩個色階這樣~

但是覺得牛奶霜作弊的其實頗明顯XDD

因為臉部色階明顯就是比脖子跟身體硬生生白很多,

假設出去你想跟朋友裝說:「喔~you know我今天都沒有上底妝好害羞」

眼尖的朋友一定會回答你說:「賣ㄍㄟˋ!你明明有擦東西!」

...但是去男友家過夜應該是不會被發現,

畢竟男生對美妝觀察力普遍不好哈哈

 

7.jpg

再來是前陣子話題十足、超多人大推的MAC發光霜

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基本上就是針對自己的皮膚和膚色去對應自己的顏色

如果你是喜歡浮誇光澤肌的話他也有銀色可以選擇,

啊我個人是入手粉紅色的

 

8.jpg

照片看不明顯,

擠出來是有點銀亮亮的乳霜感。

等等我會一半臉上MAC、一半上Balina co.的夢幻婚禮霜直接做比較

 

9.jpg

再來則是Balina co.的當家明星商品之一夢幻婚禮晶亮霜

廣告說智孝就是擦完這瓶睡醒臉就啵亮,

這罐其實在我的衣櫃裡放很久了直到前陣子入手發光霜我才拿出來比較使用,

畢竟之前入手時他寫的是韓文我真的看不懂他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XD

然後到底用完要不要卸妝?

後來我看智孝拍的廣告內容她設定晚上在保養最後一個步驟時擦上然後睡覺~

但我目前是把它拿來當作妝前的發光霜來使用,

個人也是建議擦完最好還是卸妝

 

10.jpg

質地看起來是更閃亮的乳霜(照片一樣也是看不太出來~馬的真的很難拍)

接下來我就一邊擦一個牌子

 

11.jpg

左邊擦的是Balina co.,

右邊擦的則是MAC發光霜,

我先講一下我個人比較喜歡MAC發光霜,

原因等一下到後面會跟大家解釋,

不過剛擦完視覺上Balina co.的光澤度明顯比較高,

但看照片的感覺,

如果我跟你說我真的沒化妝你會相信嗎?

我是覺得作弊的滿明顯的啦XD

 

12.jpg

這是壓上底妝後的樣子,

最近我比較常使用的底妝是雪花秀、蘭芝跟蘭蔻的氣墊粉底,

或是SUQQU粉底液(反正就這幾個看心情決定使用)

氣墊粉餅的話就是先擦發光霜,

粉底液的話就是把發光霜跟底妝混合在一起打上去,

壓完粉底之後兩邊的光澤度有比較平均一點,

但Balina co.的亮度還是略勝一籌

 

13.jpg

這張則是底妝上完大約過半小時拍的,

我比較喜歡MAC的原因就是:

MAC的光澤肌看起來比較自然,

像是由內而外散發出好氣色的光澤,

Balina co.的光澤雖然較明顯,

但假設你的底妝是買稍微白一點的話,

沒有擦脖子整個人看起來會像底妝挑太白,

另外Balina co.的香味我也覺得太香了~

但味道這部分其實很主觀啦,

我不喜歡也不代表大家就一定不喜歡~

而,光澤亮度這部分當然也很主觀,

就是看你自己的肌膚你是喜歡多高光澤的妝感

 

14.jpg

最後一個是VDL的貝殼霜

也是許多人去韓國必買的化妝品(他是妝前乳)

貝殼霜有瓶裝跟氣墊兩種包裝可以選擇

我個人是買氣墊這一款

 

15.jpg

貝殼霜最主要是說在妝前使用,

但我覺得妝前使用,

底妝一壓上去光澤就不見了,

他真正要看起來很有感我比較建議在底妝打完之後,

把它拿來當局部打亮,

看起來妝容的效果就會超級好!

像我這個就是底妝畫完之後(前面就是一半MAC一半balina co.),

VDL拿來打鼻梁、臉頰的高光處,

下巴我就沒有打了因為我下巴已經很長XD

 

16.jpg

各位客官你們看看這個驚人的光澤!!

 

17.jpg

最後這個妝效是我兩邊各擦一個品牌的四個小時後

這又是我要說我比較喜歡MAC的原因(MAC是右半邊),

就是我覺得底妝隨著時間久了以後,

臉部色澤會看起來比較暗沈,

四小時後Balina co.這邊反而看起來膚況比較沒有右邊好,

但是右邊的底妝顏色看起來還是沒有變暗沉。

最後來簡潔的總整理:

光澤度:VDL最亮,但當妝前乳較無感,建議當底妝後的打亮使用

(我是乾肌,但我的油肌朋友是說他們不愛VDL,因為出油後那個光澤會太浮誇)

持妝度:MAC最持久且自然,化妝好幾小時後臉還是看起來一樣透亮好氣色

如果不上底妝只想素顏單擦作弊:

3ce看起來最白皙,但建議脖子也要擦才不會露餡

balina co.單擦光澤度最有感

以上提供給跟我一樣喜歡光澤肌的女孩們做參考~

至於喜歡怎樣的光澤度那就是見仁見智啦~

81~~

 

↓↓↓以下地方也可以看到我~來吧來吧~

youtube banner.jpg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