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全美感動!!
今天距離上篇發文只隔了3天而已!!(是有很了不起嗎?)
希望可以保持下去啊~
也非常感謝姑娘們一路上的支持!!(得獎感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一直以來詢問度頗高的大方巾(頭巾)綁法教學啦!!

-------------------------------------------------------------------------------------------------------------------------------------------------------
開始寫網誌這四個月來,
有不少眼尖的姑娘發現我造型特愛帽子、髮帶、頭巾,
不瞞各位...
你們的推理是正確的
我真的是一個很誇張的方巾&髮帶控!!(還有襪子控...)



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從一般彈性、有鐵絲、無鐵絲髮帶到大方巾、小方巾應該沒什麼類型是我沒有的(心虛啊~)
而如果追溯回去,
我從國中就深深迷戀方巾和髮帶了,
回首看當時的打扮真的好花俏啊~歪腰~
有空再拿照片出來嚇你們好了ㄎㄎ
而這麼多的款式裡,
我覺得大方巾的綁髮方式是變化最多也是最有趣的!!
今天就來跟各位姑娘分享4種平常我最愛綁同時手法又極簡單的方巾綁法
 
 

首先在大方巾的挑選上,
我建議姑娘們的入門款可以先挑選緞面絲質長度90X90公分的。

折大方巾步驟:

1.先將大方巾抓出兩個對角。
2.將兩個對角打平結,有些人會說可以折完對角再對摺對摺,
可是我覺得那樣的方式三角形常常會偷偷溜出來,看起來就會很搞笑XD


1.將平結放在方巾的正中央,先將左半邊折進中心點。
2.將右半邊同樣的折進中心點。
3&4.以同樣的步驟再將左右邊折進一半。


最後再將兩邊對摺,就完成了折大方巾的步驟!!
好啦~摺好了以後,
就正式進入我們的綁髮教學啦~ 

綁法1.

1.將頭巾從中間沿著頭髮由上往下。
2.姑娘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邊,然後將頭巾打一個結。
3.打一個蝴蝶結,但是只留其中一個翅膀,另一個拉出來。
4.將蝴蝶結的布稍微展開,完成!!




之前的迷你裙文其中一套也綁過,這種頭髮全部梳起來綁髮帶的方式好萊塢名人也時常使用喔! 


綁法2.

1.將頭巾從中間沿著頭髮由上往下。
2.將髮帶從下面繞交叉後,再繞上來。
3.直接打一個平結。如果想讓蝴蝶結偏一邊的話,慢慢將整個髮帶轉動一下即可。 
4.將蝴蝶結的布展開,完成!




這個方式我也曾經有再將蝴蝶結最尾端尖尖的布貼上雙面膠,
然後反折進去貼住,
就變成單層的大蝴蝶結嘍~
這是我之前頭髮更短的時候,
可以直接將頭髮連瀏海一起斜撥一邊,
再綁上髮帶,
看起來就會甜美中又帶有點個性 
(我好三八喔還點痣哈哈哈)

綁法3.

1.將頭髮分為前後兩半,從頭髮下面將髮帶由下往上繞。
2.打一個結。
3.打一個蝴蝶結。
4.將蝴蝶結多出來的角角塞進去髮帶裡面(其實不塞也可以啦~)。
1,2.

1,2.將蝴蝶結和中間"梗"拉開,完成!!






這個綁法我還滿常綁的,
除了之前迷你裙文其中一套綁過外,
去日本也是用這樣的綁法 
 


女神Lena也有綁,
她的蝴蝶結角角就沒有收進去~
就看姑娘們青菜紅白蘿蔔喜歡哪種嘍~ 

綁法4.

1.將髮帶從頭後方直接繞道額頭前。
2,3,4.原本髮帶應該會是交叉後直接繞到後面,
但我們在這裡讓兩條髮帶交叉以後,
扭轉180度(順逆時針都可,順手就好)再讓髮帶繞回後面。


最後在後面打一個平結就可以了,
或如果覺得這樣有點太長,
打個蝴蝶結也是可以
大功告成啦!! 



這種綁法因為會比較偏個性,
所以姑娘不要讓髮帶把頭髮兩邊壓塌塌的,
反而讓兩邊頭髮有點蓬出來比較好看!!


這綁法也超適合直接像髮箍一樣把整個瀏海都收上去~
我懶得整理頭髮就會這樣用,
超方便~


女神Lena(又來了)則是直接綁個後馬尾,
再利用這種頭巾綁法增加造型度。
哈哈哈哈我覺得女神現在清晨睡覺一定覺得耳朵莫名癢,
因為我寫網誌一直她搬出來XDD
讓人家好好休息好嗎??


長髮的姑娘啊~
逆砍砍長卷髮綁這樣超級好看的啊!!(暈眩)
全美感動啊~(最近電玩編輯很愛用我也整個被傳染XD)

其實像這樣的頭巾綁法,
真的很簡單也很快就成完成,
而且不分一年四季,
只要將方巾換成秋冬的款式,
今年秋冬一樣又能繼續使用啦!!

而目前繼續抓住夏天尾巴的姑娘,
也可以選擇棉質的54X54公分中方巾
 

也是以前面教的方式將方巾折成頭巾後... 
 
綁法1. 

將髮帶由下往上繞,打平結,完成!!


搭配各式各樣的髮型都很ok!
之前教的貓咪頭也可以綁 
貓咪頭回顧點我~ 

綁法2.

將頭巾由額頭前往頭後方繞,打平結,完成!!


帥翻啊!!

以上就是我個人私心最愛綁的大中方巾技巧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嘍~ 
也記得要給我個讚讚還有推推唷~

 

↓↓↓以下地方也可以看到我~來吧來吧~

youtube banner.jpg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的頭像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