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春夏秋冬,
許多姑娘們都很愛擦指甲油~
或者是做光療(我也是愛死了XD)。
但是呢~
無論光療或是指甲油都是會造成指甲傷害的,
因此指甲的保養非常重要!!

因為已經有太多指彩的好方法部落客達人們都有教學,
所以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在家自己居家保養指甲。
學會了簡單的這幾招,
不用花大錢也能讓自己的指甲變得更健康、更耐操,
然後再繼續大擦指甲油 嘿嘿...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要準備的"雞絲"有哪些吧!(我要泰式涼拌雞絲!


1.去光水
2.磨形木棒
3.美甲機(可自行斟酌)
4.拋光雙面棒
5.指緣油
6.硬甲油
最後再準備一塊濕布和小小杯的水。

雞絲1.去光水

之前我都是用高絲的開架式去光水(粉紅色瓶子),
真的是堪稱俗又大碗超好用,
而且才130,
結果那天我去屈臣氏沒看到,
就買了這個,
是資生堂開架式的,
其實也很不錯用捏!


這是我已經擦一個星期的指甲,
從這樣的狀況可以看得出來我都是用右手在抓癢XD
然後我還有在指甲上實驗許多人教的用麥克筆或油性鋼珠筆,
婀...老實說情況並不是很妙


利用去光水沾濕化妝棉,
可以將指甲稍微濕敷個幾秒鐘再卸掉,
辣擦指甲卸掉了~
感覺真不錯ㄎㄎ

雞絲2.磨形木棒: 

通常我們都是直接用指甲刀剪指甲,
不過如果想要有漂亮的指甲形狀,
還是得用磨形木棒來修形才可以。
這種木棒的磨面一面會比較細,
一面比較粗(用手就摸的出來了),
粗的那一面是可以用來磨水晶指甲的,
所以姑娘自己的指甲用細的那一面磨就可以了。


姑娘可以看得出來卸完指甲後,
我的指甲因為之前做過光療又擦指甲油,
指甲表面變得又粗糙又黃(還有卸完光療的括痕),
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個等等我們會處理。(鎮定的撥瀏海微笑)
先從修形開始,
姑娘在拿磨形棒修的時候,
要記得磨的方面都是同一邊,
不要來回磨。
這是之前我做美甲的朋友跟我說的,
她說因為指甲也有點類似毛鱗片那樣的原理...
啊我聽聽其實也忘了不知道怎麼解釋XD,
總之就是這樣子啦~
磨完後因為有一些指甲小粉末,
所以就用濕布擦一下。
濕布平時也可以先墊在手下面,
桌子會比較乾淨。
啊如果說咧~
指甲真的留太長想剪短的姑娘,
我是建議妳可以先用指甲刀減差不多再來磨形,
不然磨上一整天也是有點冏哩~ 

雞絲3.美甲機: 

這個機器真的很好用!!
從幾百塊到好幾千塊的美甲機都有,
拍賣只要打關鍵字美甲機就會出來一堆。
我這支是大約一千二左右的,
拿來磨死皮很快很乾淨很爽
而且他可以換頭,
但我買了之後還是都只有用這個研磨顆粒最細的頭而已,
不然他也有拋光啊~修指縫等...的頭。


準備一小小杯水,
將顆粒細的研磨頭和手指都沾濕,
就可以將機器打開,
輕輕的延著手指的兩側及指頭磨(完全不會痛啦!放心),
也可以針對自己比較有長死皮的地方磨就好,
就可以看到磨出來的一些"東西"(雖然很變態但是超過癮XD) 
但如果長期因工作會容易長死皮的姑娘,
我就會建議不要磨的太過於乾淨,
因為太乾淨的話又工作反而死皮會增生更快。
腳趾也可以用,
但如果是像腳後跟那種採到釘子也沒感覺的(誇飾法啦)
建議那個就要用磨腳板。  
 



磨完後可以看到指緣非常的乾淨,
只剩下指面還是很可怕了~>"<

雞絲4.拋光雙面棒:

其實接下來步驟應該是要剪甲皮的,
但是我覺得這步驟不好做,
剪不好手指就會像追殺比爾一樣大噴血~
所以這趴我就跳過了。

啊我說...
好糗喔~
這支拋光棒已經被我用到的都黑掉了哈哈 
這種拋光棒也是除了拍賣一堆,
各大美妝店、美材行也一堆,
從十幾塊到幾十塊就有一支了,
我會建議姑娘可以買磨甲面、拋光這些功能合成一支的,
很方便攜帶使用。
要是去相親太無聊也可以隨時拿出來用XD。(ㄟㄟ) 


通常多效拋光棒上面都會寫數字提示姑娘們使用的順序,
原理就是先將表面有點凹凸不平壞掉的指面稍微磨掉,
然後再拋光(類似幫指甲打蠟這樣)
使用方法就是直接在指面上來回磨到自己開心就可以了,
夠簡單吧!!
一磨完就能看到我的指面跟之前比起來整個看起來健康有光澤多了!!
不過卸光療刮傷的指面還是只能等長長之後慢慢剪掉了。

雞絲5.指緣油:

指緣油顧名思義就是擦在指緣上面的油...(真的啊~不然我要怎麼說?)
主要他可以滋潤指緣避免太乾燥而產生死皮及一些"分岔的小指甲皮"(是這樣說嗎?)
在上指甲油之前或之後都可以使用,


在指緣上刷上後,
可以用手指將油推開按摩一下讓它吸收,
或也可以就直接百著讓它自行吸收。
因為也是油類,
*所以如果之後要擦指甲油的話,
要先等指緣油吸收完才能上,
不然指甲油會上不去。
如果是在指甲油後才上的話,
則要等指甲油完全乾了才能擦,
以免指甲油糊掉。

雞絲6.硬甲油:

硬甲油對愛擦指甲油的姑娘們實在是太重要了!!
因為長期擦指甲油或光療會讓指甲變黃或是變薄,
指甲不健康就很容易斷甲,
所以我自己平時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上硬甲油。
擦久了不但真的可以強化指甲之外,
也可以當做是擦指甲油前的基底油,
這樣指甲也比較不會容易黃掉。
而且硬甲油不卸掉也ok(我做美甲的朋友說的,有事請找她負責XDD)。


等指緣油吸收完之後刷上硬甲油,
就是像擦指甲油一樣的方式刷上去等他乾這樣。 
我的指甲終於又恢復健康了!!
真的差好多~
所以這種沙龍級效果的美甲保養在家也可以自己做!! 
可以省下不少$$呢!! 

番外篇:

好吧,
如果保養完指甲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姑娘們,
反正硬甲油這防護措施都擦好了,
就來畫點圖案憋~ 
而且不是我在說,
我自己的私藏指甲油超多的啊~~!!(羞奔)
  
 

剛好想起之前我在vivi雜誌有看到這圖案,
就想說可以直接把硬甲油當底色來直接畫看看 
順便親自試驗坊間所教的創意指彩方法效果如何~
 

首先我先用指甲油直接刷上想要的圖案,
其實刷頭有點大,
所以不好控制~
我本來有試著用水彩筆,
那簡直是一場災難...
而且水彩筆不用去光水卸不掉,
水彩筆~失敗!!(按鈴)
所以這招姑娘們就可以不用試了。


接著我等指甲油乾了之後,
利用油性麥克筆加框。
雖然想創造出手繪的感覺,
但是外面沒有一層亮亮的看起來其實有點粗糙...
接著... 


這瓶是top coat,
這瓶很威的標榜自己在指甲油擦完後上一層會有韓式光療的感覺。
我覺得剛擦完真的很亮,超亮!
但隔天就...就是top coat...=.="(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哈)
來擦看看吧!(小實驗開始


麥克筆的部份的確上了top coat會糊掉(證實無誤)
不過像我還是硬要上一層保護的姑娘們,
如果可以快、狠、準的指甲區域只快速刷過一次(就刷的時候不要重疊到),
就可以比較不糊(這技巧有點難)
看我右手的狀況就有比較好。


再來是可以畫的上指甲的油性鋼珠筆,
如果沒有上top coat的話,
大概姑娘整天下來抓個癢摸東摸西就差不多"拉擦"了。
然而如果上top coat的話則也是會和麥克筆一樣會糊掉,
下面這隻手指是我阿母的。(被抓來一起實驗XD)
ㄟ...所以基本上除非姑娘技術真的是好到不行,
某則我建議姑娘們最好的話還是買指甲彩繪的指甲油才真的能撐久,
也能夠上top coat不用擔心技術不好而糊掉,
那如果真的想要就地取材的話,
我覺得油性麥克筆會比油性鋼珠筆好,
油性麥克筆乾的比較快,
一天下來的"拉擦"程度會比油性鋼珠筆好一點(真的只有一點)。
以上是我的保養加個人試驗心得啦~


(拍這張照片前我不小心昏睡在沙發上,看起來好恍神喔哈XD) 
 

最後也別忘記,
指甲油最好是擦一個星期就能卸掉讓指甲休息幾天, 
在熱愛只彩的同時,
也別忘了要好好保養啦!!(媽媽式碎念)
最後也不免俗的記得要給我個讚讚還有推推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