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大阪文總算有撐到第三篇啦~(歡呼

這次的大阪旅遊是給大阪、京都新手,

或者你是要帶長輩去的旅行(行程不會過於緊湊)

回顧先貼給大家:

♥愛旅行x大阪Day1♥ for大阪菜鳥的自助行程安排、行前注意事項、訂房分享(點我)

♥愛旅行x大阪Day2♥ for大阪菜鳥的自助行程-京都一日遊(點我)

今天在進入Day3之前,

先來把Day2.的晚餐來跟大家快速介紹~

我覺得來日本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就是河豚啊!!

只要有好好慎選店家(河豚料理在日本是需要拿到證照的)就不用擔心吃了會出事啦~

 

2.jpg

這次吃的河豚料理店家是連日本美食節目都介紹過的河豚連鎖老店 - づぼらや(Zuboraya)

以價錢來說比其他河豚店便宜,

又能吃到野生河豚(一般都是養殖河豚)可以說是河豚料理屆裡CP值高的店家,

づぼらや正好在道頓崛的主要那條路上就有一間,

看到店門口有掛著大大河豚燈籠的就是嘍~

位置非常好找

 

3.jpg

其實時間允許的話,

比較貴的料理(包含之前講過的螃蟹道樂)中午去吃是最划算,

有的幾乎是快晚餐的半價就能吃到。

我們這次三個人點了這兩個套餐(結果吃過飽XD)

 

4.jpg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看到中文菜單,

所以來跟大家說一下menu裡面的內容大致上有什麼,

之後點菜看到日文菜單就能知道自己想要點什麼了,

啊漢字看得出來的就不多說了。

ふぐ:河豚

てっさ:河豚刺身、生河豚片

ふぐ揚げ物:炸河豚

てっちり:河豚火鍋

ふぐ焼き物:烤河豚

てっび:河豚魚皮刺身

デザート:甜點

 

5.jpg

前菜的兩種我滿喜歡醃漬河豚魚皮的,

咬起來酸酸脆脆

 

6.jpg

生河豚片、河豚皮刺身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主要是我很喜歡河豚的嚼勁,

他的肉質會比一般魚類來得有Q度,

吃起來不會有什麼怪味道啦~

啊那個透明一條一條的是河豚皮刺身,

千萬不要以為他是蘿蔔絲不吃啊~

 

7.JPG

8.jpg

再來就是河豚小火鍋的內容物,

肉好大塊啊~

色澤看起來就很新鮮

 

9.jpg

啊不知道為什麼menu沒有中文的,

煮火鍋就有中文XD實在很奇怪哈哈哈

照著這張單子做就可以嘍~很簡單

 

10.jpg

煮熟的河豚肉吃起來很像肉質細緻的嫩雞肉,

嚼勁很Q彈,

小火鍋吃起來是比較清爽的口感,

這一鍋晚點會拿來煮成雜炊

 

11.jpg

炸河豚,

看色澤就很美啊~

吃起來很像是鮮嫩的炸雞肉

 

12.jpg

大家開吃了我才發現我沒拍照XD

裡面還有搭配其他炸蔬菜~

 

13.jpg

再來就是河豚握壽司跟河豚壽司,

壽司類我個人是還可以,

就是...壽司XD(什麼爛介紹

 

14.jpg

我那時候火鍋煮一半,

突然想說...啊他火鍋有教什麼時間可以丟白子~

所以...白子咧??(我超愛吃白子的啊啊~~

然後才發現我點的套餐裡面是沒有白子的啦XD

於是又單點加了一份白子。

白子就是魚的精囊,

在這裡當然就是河豚精囊啦~

吃起來有點QQ軟軟的,很綿密,

雖然他之前名列十大外國人覺得很噁心的食物,

但我覺得敢勇於嘗試美食的人,

白子真的是來日本必吃的食物之一啊!

#無限支持白子

 

15.jpg

16.jpg

最後雜炊很多人應該也不陌生,

就是前面火鍋的東西吃的差不多後,

把剩下的撈起來,

留下湯丟飯把湯汁煮到收乾為止

 

17.jpg

在這裡千萬不要自己亂動雜炊的火,

那個阿姨很兇=.="

他會過來叫你不要亂動,

反正就是煮到差不多裡面的阿姨會自己過來幫你加蛋加蔥

 

18.jpg

還有加上海苔,

就大功告成啦!

超級營養又鮮美的河豚粥~

即使當時飽到要死我還是吃了三碗~

づぼらや論新鮮度、還有味道都還不錯,

唯一就是裡面工作的阿姨很兇=.="

題外話如果東京要吃河豚的話我推玄品ふぐ(裝潢、料理等...更精緻,但相對價錢上也貴滿多就是)

最後資訊付給大家嘍~

づぼらや 道頓堀店

地址:〒542-0071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0 (戒橋東50m)

營業時間:11:00~23:00 (最後點餐時間是22:30)

店休日:1/1 

電話:+86 06-6211-0181

官網(點我)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加入粉屍頁來找我玩吧~hand_0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