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說好的大阪旅遊文,

終於在過了四個月後終於有動力來發啦~XD

日本旅遊我個人最熟的是東京,

平時自己去跟帶朋友去都不是問題~

不過人總是要繼續探索新地方,

說真的,如果是第一次、二次去到某個地方,

基本上都只能玩到很皮毛的基本款~

而這次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新手第一次去大阪可以怎麼安排行程?」

因為這一趟旅行也有長輩隨行,

所以如果有計畫要帶長輩來趟菜鳥關西之旅的也可以看看~

如果對大阪、京都、奈良已經很熟的人就可以看其他文章了XDD

首先就來看看行前部分有哪幾個注意事項吧:

 

訂票:

2.png

首先是行前的訂機票部分,

我個人一向都是習慣在易遊網找+買票啦~

各家航空到廉價航空、全世界的機票都可以在這裡直接搜尋分類比價,

頁面操作也很方便

 

訂房:

3.png

再來就是訂房部分,

以前去日本我都習慣住連鎖旅店,

或者去Agoda依照入住日期尋找適合的地方,

現在我更喜歡去airbnb找住宿地方,

bnb其實就是所謂的民宿,

所以airbnb這網站顧名思義就是尋找世界各地的民宿,

民宿比起傳統的旅店會來的豐富有趣,

價位上也一樣能依照自己的預算去挑選自己喜歡的民宿風格

 

4.png

網頁介面也一樣非常簡單,

有中文介面,

依照上面填入自己的入住日期、人數、預算,

點選右邊的地圖則可以選擇自己期望的居住地區去尋找。

最前面的登入資料會比較麻煩一點,

需要上傳自己的身分證確認身份,

不過我覺得這樣謹慎對屋主還有消費者才更有保障啦!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看房間時間啦~

 

5.png

每個民宿點進去也能看到屋主提供的房間、環境照片,

是不是比起一般旅店、飯店看起來更有家的感覺呢? 

 

6.png

除此之外往下拉也能看到住過房客的評價,

我個人是都會看評價,

以免挑到「照騙」的民宿XDD

 

網路:

7.png

網路是我覺得出國最最最重要的要點!!

不管要去哪裡、找任何資訊都非常需要網路,

所以有快速又穩定的WIFI絕對是必要的,

「宇創國際通訊」已經是我第四次去日本使用他們家的網路了,

中間有一次朋友租了別間真的是沿路走沿路斷線,

我跟朋友一度還跟同行的其他朋友走散,

然後又沒有網路可以聯繫超崩潰!!

目前我用宇創家的DOMO機是完全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除了網路快速、從早到晚上12點才終於沒電外,

連去到高山下雪、以及收訊不好的偏僻處網路都沒有出過問題。

上次去還機也有遇到原來連新聞記者去美國採訪也是用他們家的機器,

所以我個人滿推薦的

 

行李整理:

8.jpg

衣服基本上我都會以簡便的單品重複穿搭配成三天份然後拍下來紀錄,

以免出國時起床匆匆忙忙一時不知道要穿什麼XD

基本上我衣服都帶很少,

以前也曾經有過只帶自己身上穿的那一套,

裡面就整個是空行李XD(結果偏偏那一次前兩天都沒買到衣服超囧...)

剩下的就是直接穿自己在當地買的新衣服~

 

9.JPG

保養品累的我平時都會準備一套旅行組隨時出國可以帶出去用,

大家如果有去專櫃買保養品、

千萬不要害羞跟櫃姐拿試用包!試用包很重要、很重要、超重要!

我自己每次去專櫃囤貨自己的保養品一定都會跟櫃姐多要試用包,

出國時就依照自己出國的天數直接帶那幾天的份量,

用完就丟掉,

超省行李空間的!當然也非常節省重量

 

10.jpg

我這一趟關西旅行因為除了我之外,

朋友及長輩都是第一次去,

有長輩我會建議把行程步調放慢、利用大方向式的走走看看就好,

最好一天待一個地區就好,

畢竟在日本旅遊其實就是無止盡的搭車、轉車、走路,

一天換太多地方平常不太能一直走的人真的會受不了

所以我這次的行程是安排:

day1--->大阪(住在道頓崛附近)、道頓崛/心齋橋附近區域走走逛逛

day2-->京都 

day3-->大阪環球影城

day4-->奈良

day5-->道頓崛附近晃晃,準備回台灣

看起來很簡單吧?

不過這些行程還真的一走就是一整天~

要說很清閒其實也沒有XD

 

11.jpg

來介紹一下這次我在airbnb訂的房間,

他們剛好就是專門在短期租屋給旅客的公司,

裡面的工作人員除了日本人、韓國人、也有台灣人,

所以在訂房前的確認書信往來都非常容易,

花費跟旅館一樣的價錢就能住到比旅館更大的房間

 

12.jpg

每一間房間的住宿方式可能都會有點不同,

像我這一間是要先走去他們辦公室領鑰匙,

然後他的工作人員會再開車載我們到住宿的地方。

雖然少了飯店天天有人替換毛巾,

但我覺得住起來比較有家的感覺~

我還滿喜歡的

 

13.jpg

因為住宿地點我特別就挑選在道頓崛這裡,

之後即使晚上想去道頓崛、心齋橋走走也不用怕還要趕末班車。

check in之後我們大約是下午到達大阪,

就直接先在道頓崛吃吃喝喝啦~

畢竟這裡其實可以逛的就已經很多了

 

14.jpg

15.jpg

這次也帶長輩來吃了螃蟹道樂XD

其實他是全日本連鎖的店,

倒不用到大阪特地吃,

只是如果你久久來一次日本,

又想吃鱈場蟹、帝王蟹的各種料理吃到爽,

我是覺得這一間滿不錯的~

光是在道頓崛上就開了整整三大間,

想不看到也很難XD

建議中午時段來吃,

價錢大約會是晚餐的一半!!

螃蟹道樂詳細的介紹之前有分享過 http://nataliepink.pixnet.net/blog/post/59363332

 

17.jpg

來到大阪,

大阪燒、章魚燒這些當然也是必吃的食物啊!

因為我不喜歡排隊,

所以沒有特別去排哪一間,

就是挑一間順眼的就買了,

其實也很好吃啊~

 

18.jpg

因為都待在同一區,時間就比較充裕可以逛逛百貨公司,

這天也有特別去大丸百貨裡面買了henri charpentier (アンリ・シャルパンティエ)的水果蛋糕,

他基本上也是有名的連鎖蛋糕店啦~

如果你在東京還其他地方想朝聖也可以買得到

 

19.jpg

蛋糕種類很多,

不過大推的還是水蜜桃跟哈密瓜水果類的蛋糕(其他有的我覺得還好)

就是一個買回去放冰箱當宵夜的節奏這樣XD

 

20.jpg

雙重起司蛋糕我因為看他寫今日銷售第一名也順便買了,

其實還不錯啦~

但加上它附的蜂蜜有點太甜就是(個人口感不同)

 

21.jpg

畢竟接下來幾天都不是逛街行程,

剩下的時間當然要好好把握來入手新衣服啊!!

如果妳也是喜歡Dazzlin、MURUA、Murcuryduo這些少女日雜常出現的品牌,

可以在心齋橋OPA (心斎橋オーパ)百貨逛到

這件蕾絲連身褲是MIIA的,

我真的超喜歡~(現在還是很喜歡哈

雖然當下沒打折有點小貴,

但最後還是買了~~

 

 

22.jpg

DAZZLIN一套的針織套裝,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雜誌款~

 

23.jpg

24.jpg

25.jpg

晚上血拼回來當然就繼續吃宵夜啦~

這次我沒有選擇店面,

直接想說嘗試看看他們外面的路邊攤吃起來如何~

 

26.jpg

外面的攤販也滿多的,

章魚燒、啤酒、和牛牛排、馬鈴薯、可麗餅等等一堆其實光在路邊就吃不完

 

27.jpg

我們選了神戶牛排攤販點兩種不同的牛排、再另外買了章魚燒,

都滿好吃的說~

 

28.jpg

還有加碼烤雞肉串~

配上啤酒、可樂,

這一餐我覺得也很棒啊!

 

29.jpg

這次也特別把每日的穿搭都硬要來固力果前面拍一張XD

之後再來一篇篇分享嘍~

先把以上的資訊們整理出來給大家黑

訂票 易遊網(點我)

訂民宿 AIRBNB(點我)

訂WIFI 宇創國際通訊(點我)

henri charpentier (アンリ・シャルパンティエ)心齋橋大丸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7-1 大丸心斎橋店北館B2階

(其他店面點我)

 

心齋橋OPA (心斎橋オーパ)百貨:

〒542-0086 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丁目4-3

TEL:06-6244-2121

(官網點我)

 

最後附上大阪Day 1超小短片給大家欣...賞(?)啦~

 

youtube banner.jpg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加入粉屍頁來找我玩吧~hand_0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