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呼呼~一直說好多好多文章要生出來給大家,

結果這陣子真的是忙到連文章數都大幅減少了>"<

這次我總算完成要跟大家分享上海行的浩大工程啦!!

照片真是多到要我的命啊~(接著還有峇里島、新加坡想寫,不知道要弄多久...=.="

有發樓我臉書的人可能會知道前陣子我去了一趟上海,

不過我到底是去幹嘛?還有在上海去了哪裡?

今天馬上就來跟大家分享啦!!(笑

  

2.jpg

其實呢~

因為甜媽以前也在上海住過的關係,

一直都只有聽過關於上海的事情,

但我還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來上海耶...

沒想到卻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了這次的機會~

先來一張拿著護照在飯店前拍照的觀光客照片XD

  

3.jpg

這次來的目的主要是受邀來當China Joy,

也就是中國的電玩展(就像E3、東京電玩展、臺北國際電玩展這樣的遊戲盛典)

我們住的地方當然就是安排在展場旁邊的飯店啦~

話說這次住的飯店也出乎我預料的好XD

所以我決定之後再生一篇文章介紹飯店(因為照片拍太多了哈哈)

這樣之後有想去上海玩的朋友也可以作為參考啦!

  

4.jpg

我們待在上海的時間前後總共八天,

其實還滿久的,

不過因為前後一天沒有排工作,

所以對於我這一出國就一定要到處趴趴走+吃吃喝喝的人,

第一天放完行李馬上就手刀直奔比較熱門的景點了~

那就是外灘啦!

 

5.jpg

來到上海真的就是滿滿的大樓,

看起來其實滿漂亮壯觀的,

不過也因為東西都很大,

所以不用廣角或全景模式的話很難拍出眼睛現場所看到的樣子,

但我覺得空氣好像不太好,

白天天空拍起來都灰濛濛的

  

6.jpg

iphone的全景模式在這裡很好用,

不過畢竟這裡是熱門景點,

人很多遊覽車也很多,

全景模式很容易就拍到這樣巴士無止盡長的照片((大笑

  

7.jpg

最有名的東方明珠就近在眼前啦~

不過人真的多到一個靠杯,

大家都在拍照,

所以如果想卡位到最前面拍沒有人的東方明珠是還滿需要耐心等待卡位的。

回歸到空氣問題,

我覺得白天的東方明珠也是灰濛濛不太好拍,

拍了照片顏色也不好調(或也可能我功力不好啦XD)

要拍就拍晚上,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放棄轉移其他地方走走晃晃了~

  

8.jpg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擠到最前面,

立馬自拍~

旁邊再附上一張美肌相機很容易捕捉到的NG照哈哈

  

9.jpg

大概走了一小段路,

來到同樣也是聽說滿有名的地方-城隍廟

和外灘只距離大概十分鐘的走路路程,

不過景色就瞬間從高樓大廈變成古老的感覺,

還滿新鮮的

 

10.jpg

裡面就很有那種古早的老街感覺,

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

就有點像九分、淡水老街那樣,

賣一些復古的食物、服裝、玩具等...

  

11.jpg

看到沒吃過的東西馬上開啟好奇模式,

揪了好捧油巧怡買了一鹹一甜試味道,

這個奶香年糕團就有點像麻糬然後裡面包油條(鹹的)、包花生粉(甜的),

我個人還喜歡的說~ㄎ 

 

12.jpg

不過在這種復古的城隍廟區域裡也有很現代的東西~

Haagen-Dazs開在這裡其實看起來滿奇怪的哈哈(秒拍下!

  

13.jpg

然後斜對面又是一棟賣黃金的店(我沒進去看,但好像就是賣黃金那類的)

可是上面寫著老廟黃金感覺裡面又應該要是廟,

總之我覺得很神秘,

這趟去有交到幾個上海朋友,

等我下次問完他們再為大家解惑~XD

 

14.jpg

 當然也在現場找了間餐廳嘗一下這邊當地的食物啦~

大概就是夾了蟹粉湯包(?)蟹粉小籠包、四川香腸,

不過食物就跟照片一樣看起來不美味XDD

但我覺得是餐廳的問題(很隨機的找一間就進去)

如果這些東西做的好吃一定很好吃>"<

 

15.jpg

其中蟹粉湯包他是不吃外面皮的,

是直接插吸管喝裡面的湯汁,

雖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啦~

但我是第一次知道這個這樣吃,感覺好新鮮!!

 

16.jpg

晚上的城隍廟很漂亮也很好拍照,

大概小吃了一下我們就又準備走回去外灘吃這一晚預定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17.jpg

原來這裡也有像夜市一樣的地方呢!

 

18.jpg

晚上的外灘少了灰濛濛的感覺美多了,

加上天氣涼快整個就很適合散步

 

19.jpg

走路走到一半忍不住一直拍,

晚上就是隨便拍隨便美

 

20.jpg

晚上的東方明珠也漂亮多啦!

不過這邊我們是從餐廳往樓下拍的,

仔細看我的照片浮水印那裡滿滿的也是都是人~

人真的從早到晚都好多啊!!

 

21.jpg

在米其林一星餐廳的陽台跟東方明珠合照兒~(看得到下面都是人嗎??

這間餐廳我覺得滿不錯的,

到時候再特別寫一篇文章好好介紹黑:))

 

22.jpg

這中間也跑去了據說是逛街聖地-熱鬧的南京東路步行街逛街啦~

 

23.jpg

不愧是上海耶~

這裡好多店都超大!

像是這一棟結合歐風建築的Nike好特別~~

不過毫無違和感ㄟ哈

 

24.jpg

南京東路步行街上也有許多這樣的小觀光車,

只要花一點小錢就可以直接坐著觀光車晃晃~

不過可能是我走路走習慣了,

其實我覺得步行街倒也沒有那麼長啊,

所以第一反應是覺得「到底是有多懶要坐觀光車?」XD

 

25.jpg

超級大的F21!!

 

26.jpg

結合著復古歐風和中式舊建築的上海還滿特別的

 

27.jpg

觀光客合照再來一張~

 

28.jpg

不過這樣逛街也是挺累的,

那一天我們等車還正好遇到好像什麼東西故障(忘了),

所以等車等超~~久~~

最後等到末班車,

覺得有位置坐下真好啊~!(友:妳是直接躺平好嗎...=.=")

 

29.jpg

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還有發現好吃的串燒,

立馬買個好幾串回飯店吃

 

30.jpg

直接在路上的串燒攤販東西看起來超級好吃!!

那時候po上臉書還很多人回我會不會吃完拉肚子XD

不過這一點我要講一下其實這裡真的沒有我們想像那麼嚴重啦!

至少這一攤串燒我這個腸胃不好的人吃完是完全沒事的,

不過很可惜那天太飽,

我超想吃烤大茄子的說~(覺得下次去一定要吃到!

 

32.jpg

再來就是這一趟來上海的目的啦!

那就是主持XBOX ONE在China Joy的電玩展~

 

31.jpg

China Joy的場地也是超級無敵大!

照片最後面也都是展場呢!!!

這根本就是國際機場啊~

第一次看到真的有嚇到

 

33.jpg

這次主持的工作因為同時也必須要訪問遊戲製作人、還有幫製作人們即席翻譯,

所以前一晚壓力超大的啊~~(畢竟我又沒當過英文翻譯...

連主持稿都是英文版本,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主持經驗才讓我發現原來我做的到耶!(覺得感動

 

34.jpg

主持現場,

是說我站姿未免太像太妹了吧XD

 

35.jpg

現場的民眾超多~

反應也超熱烈!!

 

36.jpg

大概每天的行程就是早上到下午主持,

然後晚上我就會找一間聽說有名的餐廳去吃哈哈哈哈

這一間專吃烤鴨的餐廳也好棒!!!

不過我打算賣個關子,

到時候再發文章跟大家分享(壞笑

 

37.jpg

主持的每一天都是穿著高跟鞋站一整天的,

所以按摩也是一定要的啊~~

 

38.jpg

然後又是繼續吃...

我發現到每個國家其實比起購物其實我更多心力都是花在到處吃耶~(逛街只有在日本)

寶珠奶酪也超好吃的!!

還趁著這一次和我嫁去上海的多年好友相見歡~

好想妳啊!!

 

39.jpg

主持的這幾天也有遇到我最怕的下雨>"<

因為本人就是屬於那種一下雨頭髮就瞬間毛躁到很誇張的那種人,

前一天頭髮還毛到被工作人員問說:「你的頭髮今天是怎麼回事啊?」

隔天我就想到一個妙招:

下雨的時候戴著浴帽走去展場再把浴帽拿掉,

頭髮就不會毛躁了,

我覺得我真他媽媽聰明!(其實還好?)

不過路上有點丟臉倒是哈

 

40.jpg

還有還有也成功地吃到排隊要排很久的海底撈!!

前陣子看到許多好友一直在臉書po海底撈多好吃,

沒想到自己也終於親自吃到了~

真的很棒啊!!(覺得要我天天吃也沒問題)(但是下次想去吃撈王)

文章也是一樣之後特別寫一篇嘍~

 

41.jpg

然後也去了一間頗有特色的夜店- Cirque du Soir,

因為之前看到朋友去那邊打卡,

整間夜店是以馬戲團的概念下去打造的

 

42.jpg

加上許多打扮非常有特色的舞者,

除了有身高超過兩百公分小丑之外,

現場也有像是吞火球之類的表演,

所以即使再累說什麼都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啊!!

 

 

43.jpg

但也因為自己出國就變得很愛玩XD(覺得都出國了不到處去看很可惜

所以每天都搞得自己只睡四小時,

果然一回到台灣就大生病啊啊~

連續好幾天都高燒不退實在是太恐怖了>"<

而且也因為主持的時候從舞台上丟禮物丟太開心沒注意到台階,

整個從舞台上摔的超慘哈哈哈,

只能說這也是我從上海帶回來的回憶禮物之一拉齁~(非常樂觀

 

44.jpg

最後就以主持最後一天逼迫朋友要跟我一起以跳躍來表示自己雀躍心情的好笑照片作結尾啦!!

是說最後一張我的頭髮未免也太龐克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至於這次的住宿、好吃的餐廳就等接下來我的發文介紹啦!!

希望不要像峇里島和新加坡一樣已經過了兩年還不發文....(逃

以上就是我的上海一週間雜記啦~ 

 大家也別忘了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按個讚讚推推啦~hand_0045 

FB.jpg

 

記得加入粉屍頁才不會錯過田小熙的資訊喔~hand_0045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的頭像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