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超特別~

這次因應台視即將上檔的優質旗艦八點檔「雨後驕陽」邀約,

不但當天參加了「雨後驕陽」記者會,

也參觀了台灣知名品牌ALL BLACK鞋廠的製鞋過程喔喔~1349939388  

對我這個蜈蚣隊隊長來說可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呢!

鞋子的一切我都想知道啊啊~~~~1349939400  (...瘋女人

 

2.JPG

第一次來到鞋廠,

真的是有大大的嚇一跳!!

沒想到鞋廠看起來居然這麼現代!

是很有設計感的建築呢~

跟我想像中的鞋廠長得完全不一樣啊~

 

250px-Wolfsburg_VW-Werk.jpg   

想像中的鞋廠圖片...1349939322=.="(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3.JPG

進門前先來拍一張,

想當時我還問朋友說:「怎樣怎樣?我這角度有抓到後面公司的字嗎?」(興奮貌)

朋友還爽快的回:「有啊~

...............根本嘎哇騙!

差很遠好嗎?!這位胎胎!!(而且拍了三四張都一樣離超遠...=.=")

  

4.JPG

這天ALL BLACK(協儀有限公司)一樓就是雨後驕陽的記者會現場啦!!

據了解雨後驕陽的劇情背景是台灣早期製鞋業,

所以劇組不少場景都是在這裡拍的呢!

我這天有點早到,

所以就趁著活動還沒開始先來參觀一下鞋廠啦!!1349939398  

  

5.JPG

一樓記者會旁邊就是協議公司的展示區,

這...這根本意圖使人逛街啊啊啊!!!!(崩潰

今年春夏款的鞋子好多好可愛的喔~

 

6.jpg

也有男鞋展示區,

雖然我是穿不到男鞋啦~

可是也還滿愛看好看的男鞋說,

異材質拼接跟雕花牛津鞋都好好看喔!1349939334  

 

7.JPG

還有我的愛牌同時也是深受歐美部落客喜愛的Jeffrey Campbell,

也是協議有限公司代理的喔~1349939354  

相信在台灣有買過Jeffrey Campbell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8.jpg

三樓就是製鞋部了,

樓梯上去的牆面居然還有製鞋過程的圖案,

怎麼那麼可愛啦~(鞋控再度尖叫

  

9.jpg

鞋!鞋!鞋!!

好多鞋子喔~

這裡也跟想像中不一樣,

鞋廠超整齊乾淨的耶!!

只能說我真是個沒見過世面的樁腳俗啊1349939349  

  

10.jpg

接著就由經理來跟我們講解製鞋過程啦!!

好像校外教學餒油~(興奮1349939388  

一開始的製鞋會先從已經處理好的皮革先裁切成鞋子的各部位,

然後在每個皮革零件拼接處逐件貼上棉繩,

經過加熱後就能夠增強鞋面的強度和硬度,

最後再經由人工逐件將每隻鞋子的左右腳拼出來,

就能看得出整個鞋面的雛形了!

經過這樣訓練的師傅我覺得立體拼圖一定激強啊!!(誒

  

11.JPG

皮革上的選擇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呢!

除了平時我們知道最普遍使用的牛皮之外,

這個居然是.....魚皮!!!1349939358  

這未免也太神秘了吧??

到底怎麼樣可以將薄薄的魚皮處理成可以穿出去的鞋子硬度啊?超強!!

 

12.jpg

此外,原來像拿來當鞋子內皮的豬皮,

依據不同的季節價錢也會不一樣呢~

比方說夏天動物活動力比較強,

就容易擦撞傷、或是受蚊蟲叮咬,

就跟我們人類皮膚一樣,

所以夏天的豬皮就會比較便宜(但是做出來的品質就不是這麼好)

除了季節,

皮革也還得考量部位,

像是靠近腳比較常在動的地方皮就會比較沒有彈性等...

  

13.JPG

而在鞋跟部分協議公司也堅持在釘上鞋子固定以後,

會進行拉力測試,

確認鞋子完全不會因拉力測試解體才是ok的喔~

此外ALL BLACK自家也堅持製作五公分的低跟、楔型的高質感簡約設計鞋,

所以對於通勤上班族們,

或是不太會穿高跟鞋的女孩兒們來說非常的適合喔!!1349939397  

是說我專心聽經理講解的表情未免也太兇了吧XDD

到底洗ㄉㄟ拍蝦蜜蛤~1349939352  

 

14.jpg

完成鞋面之後,

就交由製鞋經驗已經數十年的師傅進行「拉幫」動作,

將鞋面放至確定的腳型楦頭,

再將其與底部粘合

 

15.JPG

像近年來流行的金屬素材拼接,

使用真的金屬和仿金屬的霧面皮革製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樣

 

16.JPG

超酷的還有這個!!

現在也有許多設計師將自己的創意設計先直接利用3D做出來,

然後再交給專業人員去大量製造

 

17.JPG

鞋跟超酷的啦!!立馬合照~XD

 

18.JPG

接著還有這款在國外賣到翻的環保系列,

材質是由五~七層的報紙上膠加強後所編織出來的「環保」材質

有沒有看到上面還隱約看得到字啊??1349939390  

  

19.JPG

做出來的鞋子和包包也好可愛呢!!

同時又非常符合現在的環保意識,好棒棒

  

20.JPG

包包也拿來合照一下,

夏天拿真適合耶!

  

21.jpg

鞋廠裡還是有部分的機器,

但除了某些必要(例如鞋面區塊裁切、加強鞋子磨面)之外,

都還是以人工取代機器,

真的非常細心啊!!1349939351  

也是因為這樣的堅持和用心,

難怪ALL BLACK在美國、澳洲、日本、香港等...國家也依然吃得開啊~

  

22.JPG

ALL BLACK Ballerina系列,

各種顏色的芭蕾舞鞋老闆全包了!!1349939388  

  

23.JPG

參觀完鞋廠之後,

接著就到了雨後驕陽的正式記者會啦!1349939386  

 

24.JPG

現場來了好多媒體啊!!

我前面那一排是準備給待會要出席的演員坐滴~

  

25.JPG

演員出場~

這天出席的演員是檢場、鍾欣怡、林雨瑄、秋乃華和王凱(由左至右)

  

26.JPG

現場也直接請演員們跟大家介紹自己所演出的角色和自己在拍這齣戲時的感想,

因為雨後驕陽拍攝時間長達一年,

大家一起同甘共苦,

不難發現演員們也都培養出好感情和好默契啦~

 

27.JPG

也請到理事、製作人和協儀有限公司的協理一起合照祝收視大紅!!1349939392  

 

29.JPG

然後還有我們受邀部落客和演員一起合照啦!!

我這是在跳舞嗎...?(而且到底是在對誰笑啊...?=.="1349939330  

  

30.JPG

這一天在現場我們也看了15分鐘的精彩預告,

不得不說,

我覺得現在已經很少可以看到真正「有內容」的台灣戲劇了,

雨後驕陽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早期鞋業在台灣、而

當時台灣也在國際舞台上贏得「製鞋王國」的故事。

裡面有著家庭間的感情、手足間的競爭、當然也有著錯綜交織的感情,

是一部看了內心會糾結、也會有笑有淚的優質八點檔,

啊還沒開播啦!!大家不要急!!

等等最後會附上開播日期還有一分鐘搶先看嘿~

  

31.JPG

在鞋廠參觀完、記者會結束後,

我還是禁不住誘惑逛了一下ALL BLACK...(心虛

啊可是演員啊~來賓大家都在逛嘛~

我不跟著逛別人會怎麼想?!是不是?(=.="<---藉口

  

32.JPG

將將~~~

轉眼間就將新鞋帶到我家啦!!cartoon_0119  

這次入手的也是ALL BLACK 2014春夏的新款喔!!

牛津鞋算是每年都必流行的鞋款,

但今年春夏開始流行的是將牛津鞋變化結合涼鞋概念的新鞋款,

中間有做挖空設計的鞋款加上濃濃春夏味道的顏色-嫩藍、嫩綠實在是太口愛啦!!1349939334  

 

33.JPG

這樣的鞋款其實非常百搭,

像是從去年就開始流行的吊帶褲、吊帶裙、或是將有點寬鬆的牛仔褲折至七八分的長度,

啊上半身隨便配啦都可以~(也太隨便...gif  

再配上小短襪就超有型啦!!

 

34.JPG

帽子當然也可以換成像是竹編紳士帽、竹編馬術帽、竹編小禮帽等夏天的帽款~

帽子戴出來,氣勢就出來~(還押韻捏齁1349939390  

 

35.jpg

小短襪方面則可以從圖案特別的短襪入手,

或是願意大膽嘗試的我個人大推每年春夏必備!蕾絲短襪!

配上這樣挖空款的牛津鞋真的好好看喔~1349939368  (看著自己的腳陶醉中XD

 

36.JPG

因為自己本身真的非常喜歡鞋子,

所以能夠有這機會參加鞋廠真的頓時讓自己又覺得吸收到不少知識呢!!

也因為這機會知道了台灣終於又有了有內容的好戲劇,

最後就將ALL BLACK還有雨後驕陽的相關資訊附給大家啦!!

雨後驕陽上檔日期:

3/24(一)起,每週一至週四,台視晚間8:00

台視旗艦八點檔《 雨後驕陽 》官方粉團(點我)

雨後驕陽1分鐘精采預告線上先睹為快(點我)

ALL BLACK專櫃女鞋品牌(點我)

 

 

當然,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也別忘了按個讚讚推推做鼓勵嘍~

FB.jpg

 

記得加入粉屍頁才不會錯過田小熙的資訊喔~hand_0045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的頭像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