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的年假好短,

大家是不是胖的還不夠多啊??(gif  什麼鬼=.="?)

今年的年假總有放不過癮的感覺哩~

我跟娃娃小草則是只放了30號一天,

根本不夠、不夠、不夠、不夠啊啊~~~~1349939383(掩面哭奔  

既然假放不過癮,

那就努力怒吃犒賞自己吧1349939397 !!!(咦?

總之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又是好吃的美食啦!!

 

2.JPG

這次我來的是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別於一般串燒和居酒屋,

一鷺走的是結合現代的精緻裝潢

 

3.JPG

4.JPG

很少吃串燒是在明亮又寬廣的空間,

感覺超特別的~!!

整體環境像是結合日式料理店和lounge bar,

是可以吃著串燒同時喝紅白酒的新穎高級串燒店

 

5.jpg

菜單選項也好多~

我們看超久才決定要點什麼XD (每一樣都想吃

而且一鷺可是天然地雞專門店~

使用的雞肉都是全天然飼養的放走雞,

除此之外食材也都使用最新鮮的有機食材1349939392  

 

6.jpg

不只串燒,

一鷺也提供鍋物、甜點和各種酒類,

應有盡有

 

7.jpg

吃串燒一定要搭配的清酒也有好幾種可以選擇喔喔~~1349939386  

 

8.JPG

串燒就是要來配一杯冰冰的酒啦!

我原本點了一杯冰梅酒,

後來在店家的介紹後知道他們這裡有宜蘭鮮釀原漿小麥啤酒,

並不是非常愛啤酒的我也點來喝看看,

超新鮮~

喝起來有一股小麥的清香~1349939402  

 

9.JPG

上菜的速度也挺快的~

一下就來了好幾道菜,

果然職業病又立馬上身!

第一件事一定就是要先拍照XDD

是說我一臉笑得像小媳婦到底是...??

 

---------------------------------接下來就是萬惡的美食放閃介紹了,肚子超餓的人請斟酌使用------------------------------------------------

10酥炸大顆鮮牡蠣.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酥炸大顆鮮牡蠣

我本人超愛海鮮的啊啊!!

而海鮮的新鮮度真的非常重要~

一鷺使用的是澎湖空運的新鮮牡蠣,

外皮只有薄薄的裹粉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

咬下去裡面是飽滿的牡蠣超新鮮~

不沾醬就敲好吃1349939391  

 

11霜降香草豬肉串.JPG

接著是霜降香草豬肉串

外皮有點微脆的霜降豬肉串裡面的肉質很柔嫩,

單純的塩烤料理方式就很好吃~

 

12酥炸和風軟殼蟹.jpg

這道酥炸和風軟殼蟹可厲害啦!!

我個人超喜歡,

軟殼蟹在台灣好像不是普遍都吃得到的食材(?

軟殼蟹顧名思義螃蟹的殼就是軟的啦~

所以不需剝殼,

拿起來直接吃就對了!livedoor.blogimg.jp_himasoku123_imgs_e_7_e7b3fd3a  

對於怕麻煩不想剝殼弄髒手又喜歡吃螃蟹的人可是超棒的料理~

吃起來香香酥酥,

螃蟹身體的部分咬進去又有點「啾西」,

好吃到後來我們又追加了一份~

 

13烤豬五花三星蔥、金針菇、甜蘆筍捲.JPG

然後是炭烤五花三星蔥捲炭烤五花金針菇捲炭烤五花甜蘆筍捲

也都很好吃,

脆脆的五花肉包著新鮮的蔬菜咬起來就是一個爽字XDD

他們還有炭烤五花酪梨捲這一次沒有吃到超可惜~

下次來一定要試試看!!1349939400  

 

14雞小臀、雞頸肉.JPG

雞小臀塩燒雞頸肉醬燒雞頸肉

一鷺裡面有些食材是可以選擇塩燒或醬燒方式的,

我也很難得的看到居然有雞後頸肉可以點~(之前在日本吃過難忘懷

雞頸肉吃起來比較有嚼勁~有點QQ的,

至於兩種料理方式嘛...

我個人對於串燒總是偏好塩烤,

比較能吃出食材的原味,

但重口味的捧由就可以試試醬燒~

然後雞小臀好嫩啊~~1349939388  

 

15燒薄鹽漬日本鯖魚一夜干.JPG

一間串燒店好不好吃,

一定就要看看他們的一夜干好不好吃啦~!!

燒薄鹽漬日本鯖魚一夜干也是一鷺裡面其中一樣推薦料理~

光看這色澤就知道很好吃啦!!

 

16穀飼冷藏安格斯牛肋條串、梅醬起司雞胸肉.JPG

因為我們這桌只有兩個人可以吃牛,

所以只點一串穀飼冷藏安格斯牛肋條串

另一串有紅紅一點的是梅醬起司雞胸肉

很特別吧??

雞胸肉捲著起士佐梅醬吃起來清爽不膩~

 

17炭烤明太子醬飯糰.JPG

18炭烤海苔斧飯糰.JPG

來到串燒店,

飯團也一直都是我很喜歡點的其中一道菜,

炭烤明太子醬飯糰炭烤海苔斧飯糰我們都有點,

我個人私心喜歡鋪滿滿一層明太子的飯糰啦~

 

19酥炸花枝軟骨.JPG

酥炸花枝軟骨從外皮的酥脆到裡面的軟骨都很有嚼勁,

擠上一點檸檬汁或沾椒鹽也很好吃~

 

20雞內臟.JPG

內臟系列串燒:雞軟骨橫隔膜雞心雞腎臟雞肝

只能說一鷺不愧是地雞專門店,

每個器官都可以做成新鮮好吃的食材~

 

21雞脆管.JPG

甚至連雞脆管(支氣管)都有!!

應該聽過吃過的人沒幾個吧??

剛開始我聽到還想說:「蛤?支氣管?」1349939325  

不挑食又喜歡挑戰沒吃過食物的我當然二話不說立馬點個一串啦~

也是個嚼勁感十足派系的料理,

不過還多了一個香香的味道~(不太知道怎麼形容)

還滿特別的~

 

22.JPG

吃的超級滿足的啊~

每一道都好好吃喔~~1349939394  

  

23Kirin一番搾冰霜啤酒.JPG

來到一鷺也推薦大家可以點他們的啤酒冰沙

據說全台只有兩個地方(還三個?忘了XD)有喔~

上面那一層可不是綿密的泡泡,

而是厚厚密密用特殊技術將啤酒製成的冰沙,

這樣的處理方式其實最住要用意是可以更長時間地保留啤酒的新鮮度及冰度,

但不少點的客人也喜歡直接吃上面的冰沙就是了~1349939390  

 

24.JPG

當然也要來合照一張啦!!

 

DSC_4558.JPG

那天我們是下班之後才去吃,

後來才知道原來每天20:00~20:30日都有「今夜猜拳雞腿人」1349939401  

在場的每一桌都可以派出一個代表用猜拳的方式和其它參賽者對抗,

優勝者就可以得到一份究鹽烤荷香煙薰雞腿排

聽說雞腿很大~~

所以我們講好下次要挑那個時段再去吃一次!!1349939392  

有吃到傳說中的大雞腿再來跟大家分享~嘿嘿~

 

DSC_4559.JPG

最後就直接幫大家附上一鷺的相關資訊啦~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52巷1號

電話:02-2504-3668

營業時間:週日 - 週四: 17:30 - 23:30

               週五 - 週六: 17:30 - 00:30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官網(點我)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FB(點我)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也別忘了按個讚讚推推嘍~

FB.jpg

 

記得加入粉屍頁才不會錯過田小熙的資訊喔~hand_0045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的頭像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