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其實我的香氛蒐藏是近兩年才開始的,

完全算不上資深、只是個新手,

不過香氛之路實在是一條不歸路...

特別從認識來自英國倫敦的Penhaligon's潘海利根香氛之後,

其中的portraits肖像系列實在是深深地吸引著我~

 

2.jpg

來自英國的Penhaligon's潘海利根有著百年的歷史,

從維多莉亞時期就深受著皇室貴族的喜愛,

當時成為英國皇室御用的理髮師及調香師的William Henry Penhaligon,

除了首創全世界第一套位男士所設計的梳洗配件,

也因為多度獲頒英國皇室御用狀,

使得Penhaligon's能夠取得世界各地最珍貴的香水原料與及精油。

直到現在依然受到許多明星名媛的愛戴。

而,每一瓶香氛的背後也都有其不同的背景故事。

例如之前我的第一瓶收藏- Vaara,

就是當時印度公主出生時,

皇室請Penhaligon為公主所特製的香氛

 

3.jpg

進入到Penhaligon's店裡,

連牆面都很華麗,

每一瓶香氛都像是藝術品

 

4.png

(圖片擷取自Penhaligon's官網)

其中最有特色的莫過於portraits肖像系列了,

深入再了解portraits系列,

每一個角色可是有著像風水世家般的皇家八卦故事。

其實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是公鹿(George閣下)

不過味道我最喜歡的還是非狐狸Dechess Rose莫屬了

 

5.jpg

每一瓶肖像系列的外殼圖案都對應著裡面的角色所以也不一樣,

由在時裝及版畫界獲得好評的藝術家Kristjana Williams所繪製,

Dechess Rose當然就是狐狸的肖像畫了

 

6.jpg

今年的聖誕節Penhaligon's也推出小瓶香氛組,

我覺得拿來送禮物超棒的,

除了一次可以擁有五種不同的經典香氛,

價錢也出乎意料的親民,

但我當然是...送給自己啦哈哈哈

 

7.jpg

另一個最特別的就是刻字服務,

能夠拿到刻上自己名字專屬香氛,

根本太完美了啊!!

Penhaligon's總共有兩種字體、字體各有三種顏色可以挑選

 

8.jpg

當時我在這裡抉擇好久,

覺得每一個看起來都好美

 

9.JPG

最後我選擇的則是單線的金色,

刻上去名字好有質感

 

10.JPG

在Portrairs系列中,

Duchess Rose據說是最常缺貨的超搶手香氛

 

11.JPG

關於Duchess Rose公爵夫人的望眼欲穿:

美貌的Duchess Rose 她一直都想要找個有風地的貴族紳士嫁了,

好逃離她相敬如冰的父母親George閣下及Blanche夫人(也就是公鹿及豹),

急著擺脫立教束縛的她與Nelson公爵(The Duke )才新婚,

在她那不聞不問的丈夫缺席下,

她只能靠在她的莊園漫步、派對和宴會盛典下來打發時間。

她總是在期待著、追尋子下一場冒險,

不過大家都在傳說,

Rose公爵夫人已跟無數的已婚男子弄玉偷香,

故事都不知道可以寫成幾百部冒險小說了呢...

 

13.JPG

Duchess Rose調性:木香玫瑰、柑橘、玫瑰、麝香

 

14.JPG

我原本就很喜歡清新花香調的香氛,

特別以玫瑰、麝香調的往往最容易第一時間吸引我,

Duchess Rose則是屬於一開始的前調玫瑰馬上就深深吸引我,

直到後面的麝香後調依然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

我真的覺得...應該是沒有人會不喜歡的完美香氛啊~~

(不過香氛真的很主觀啦,建議還是實際去親自體驗嘍)

 

15.JPG

16.JPG

17.JPG

Penhaligon's官網(直接點)

 

 

以下地方也可以看得到我喔~

youtube banner.jpg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加入粉屍頁來找我玩吧~hand_0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