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7、8月繼週週出國後,

大概是水逆的關係(?)

我本人隨即陷入了某種低潮,

整個人真的只想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而這篇文章+影音是在之前出國回來的某一天臨時拍的...

如果你懶得看圖文,

影片先附上來給你點:

↧↧(記得點選1080p HD畫質比較好)↧↧

 

影片如果不能看點這邊:https://youtu.be/Eh1U4-B9KoE

↧↧更多的影音大家也可以到我的youtube訂閱我↧↧

(訂閱一下嘛~)

田以熙Natalie(點我)

//

啊那如果妳比較喜歡看圖文那就...往下看~

2.jpg

(圖片我還沒拍就摔碎了,我只好從網路找圖先)

之所以會有這個主題出來的原因就要說到...

前陣子我非常沈溺於買各種打亮的修容餅,

香緹卡的小太陽就是其中一顆我熱愛、而且天天都要刷地打亮餅!!

然後每天都享受著刷上去時心裡配上:「兩邊顴骨的光澤就像被陽光吻過般的美麗~」的O.S.

但因為他中間那個太陽真的太美了,

我每次刷,不誇張喔~

我都超小心的!

就是深怕太陽哪天很快就沒了結果...

 

3.jpg

一回國打開行李箱看到化妝包爆開我就已經有不好的預感,

結果...他媽的咧~

不知道哪個託運人員負能量很重,

我一直小心翼翼呵護的小太陽瞬間碎成中藥粉(不覺得超像嗎XD),

當下心理真的是狂唱范曉萱數字戀愛的暗黑版: 30678!(恩...年輕一代的人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

不過好險聰明冷靜如我(?)

到網路上查了一下怎麼修復,

立馬就來自己動手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簡單,

下面也就把自己在實作的一些心得分享給你們嘍~

 

4.png

首先要準備的道具有:

1.摔碎的粉底/眼影/腮紅/修容~

2.塑膠袋

3.剪刀

4.化妝棉

5.75%酒精

6.保鮮膜

7.任何可以挖+壓的...棒狀物?(恩?)

 

5.jpg

STEP1.先把塑膠袋稍微剪小一點

這樣之後比較好倒粉

 

6.jpg

STEP2.把打碎的粉體倒進塑膠袋裡

沒有打碎的也要一起弄碎喔!

(第一次實驗的時候我沒有弄碎,所以後來帶出國馬上又再度碎了...這個照片是第一次拍的)

 

7.jpg

STEP3.將粉體在塑膠袋裡徹底壓成細粉

 

8.jpg

STEP4.以批次的方式

一次倒入一些細粉

 

9.jpg

STEP5.再來把細粉先稍微壓緊

重複4+5的步驟直到細粉全部倒完且壓完為止

 

11.jpg

STEP6.將保鮮膜撕下一片,緊緊的把整個盒子包起來

之前我試過直接用前面剪剩的塑膠袋和只包一層保鮮膜,

但是後續都會不太好把細粉壓緊(一用力粉就會被擠出來)

所以這裏我會建議可以撕稍微大片、包多層一點

 

12.jpg

STEP7.利用你最大的力量把粉用力壓緊就對了!千萬不要跟他客氣

 

13.jpg

14.jpg

STEP8.最後用酒精將化妝棉沾溼

溼的那一面化妝棉蓋住、然後一樣用力的壓到最緊為止!

壓緊的步驟非常重要,

因為會關係到修復後你的彩妝品會不會很容易再度碎掉或者變得很飛粉,

所以用盡你畢生的力量去壓緊他就對了!

 

15.jpg

最後再用一樣的化妝棉把周圍、外殼沾到細粉的擦乾淨,

就大功告成啦!

其實非常簡單

 

16.jpg

剛開始摸會覺得有點冰冰涼涼的,

只要先找個地方打開放置10分鐘,

讓彩妝品的酒精揮發掉就可以了~

註: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用酒精感覺是不是會導致皮膚過敏?」

我自己的經驗是,

因為酒精揮發很快,並不是像保養品一樣裡面含有酒精,

然而這在裡使用酒精除了可以消毒外,

一部分也是利用水將細粉的密度變小,

壓出來的修復彩妝品會比沒有用酒精還來得更堅固

 

17.jpg

不過修復之後的彩妝品畢竟人工修復,

我們力氣也沒有機器大,

其實修復後的彩妝品還是會比較脆弱,

這個是第一次修復因為我沒有把整個修容刮乾淨,

所以即使出國前包了泡泡紙....

 

18.jpg

回來還是又碎了...託運人員真的是...(暗黑數字歌再度響起...

所以除了兩個上述步驟外,

幾個我自己實際操作的心得要點再整理一次給你們:

1.要修復就要連沒有摔碎的一起刮下來壓成粉體修復

2.利用酒精除了能消毒也能讓密度暫時變小,修復後的彩妝品會比較穩固,

反正就是之後打開風乾、10分鐘後等酒精揮發就ok了

 

19.jpg

這次的圖文因為是很臨時決定邊修復邊拍的,

所以忘記自拍了XD(而且我當下在賭爛啊啊啊~~)

截圖一張做結尾,

接下來九月我也該好好振作了,

希望這個月可以產更多文章給妳們:)

那就先醬了81~

 

以下地方也可以看得到我喔~來來來

youtube banner.jpg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加入粉屍頁來找我玩吧~hand_0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