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塊

1.jpg 

日月谷溫泉度假村(點我)

電話:+86-592-6312222

傳真:+86-592-6312345

地址:廈門海滄區孚蓮路1888號

前陣子在臉書跟大家分享去日月谷的狀態迴響真的超高的!(應該不是因為穿比基尼啦齁)

只能說遊記拍照的時候很爽、整理照片真的要人命XD

不到三天拍了四百張照片(暈

這次去旅遊的地方真的超近!

坐飛機只要一小時二十分鐘,直達廈門,

有接駁車接送所以非常方便,

那就是日月谷溫泉度假村。

2.jpg 

老實說我之前對廈門的印象就是「台商的地方」(沒了XD)

真的要說就是...喔~附近有個鼓浪嶼貌似很紅每天人很多這樣(真的沒了XD)

知道廈門有這個度假村,

看到本尊之後我真的超驚艷!

這次照片爆多所以我會把文章分成兩篇:溫泉公園篇 和 住宿伙食篇,

今天就先來分享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會跟我一樣驚艷的溫泉公園篇嘍~


3.jpg 

日月谷的溫泉起初在挖掘的時候,

發現了這塊經過鑑定為明朝時期寫的「溫泉銘」石碑,

受到了老天的恩澤這裡就是一個溫泉源源不絕的地方。

大家一開始經過這裡的時候也能走進去會自動有導覽的語音播放


4.jpg 

泉源這地方據說則是早期居民在這裡煮東西的地點,

下面有好幾個自然的出水口,

泉源的溫度表層高達82度(深層高達92度)

所以他們咖啡廳才取做82度C,我一開始不知道還偷偷以為是取山寨名哈哈哈~

溫泉為PH值6.6中性溫和的硅酸、氯化物泉,

當然我個人對這一塊不是很了解,

反正據說就是泡了很不錯就對了這樣(威~是多敷衍


5.jpg 

在還沒進入到溫泉公園外,

也有一些商店可以逛逛,

如果你真的非常不小心來泡溫泉卻該死的忘了帶泳衣,

這裡也可以買得到


6.jpg 

園區內的養生閣則是比較多情侶、家族會訂的地方,

可以訂私人房在這裡休息、單獨室內泡湯或是按摩,

也可以選擇在這裡住宿。


7.jpg 

裡面是一間一間獨立式的房間,

我覺得很有在峇里島度假的感覺~

目前有部分正在重蓋、重新裝潢當中


8.jpg 

裡面的房型都長得不太一樣,

我個人超喜歡這一間!!

上面還可以打開變成露天,

如果想自己在室內裸泡的話晚上還可以看星星,

感覺超浪漫一把的啊!


9.jpg 

非常酷的一點!

日月谷溫泉度假村居然設有專業實驗室(驚

他們隨時都有專業人員鑑測水質,

這麼龜毛的注重衛生,

也難怪拿到了中國首批五星級溫泉的認定


10.jpg 

接著就進入本日重點 - 溫泉公園啦!

溫泉公園是可以單獨買票進去的,

如果你是這裡的房客則直接有附溫泉公園的票


11.jpg 

接待大廳


12.jpg 

旁邊也有放溫泉公園裡面加料池有哪些料~

像是芭樂、浦菖、當歸、玫瑰、小黃瓜、人蔘等...

感覺真的超新鮮的啦!!

從來沒有泡過什麼芭樂池啊~

當下就一直在跟同行的朋友討論等等一定要泡什麼池


13.jpg 

進去以後可以先進去更衣室裡面放自己的東西以及換衣服


14.jpg 

日月谷裡面置物櫃的鑰匙都是用這種感應式的(超先進!)

鑰匙可以直接向手環一樣戴在手上,

泡溫泉的時候戴著也沒問題~

非常方便


15.jpg 

16.jpg 

之前對於「裡面有將近百種不同的露天溫泉」實在是非常難想像到底是長怎樣,

神秘、超神秘、總之我是無法想像XD,

後來我覺得就是把這裡想成六福村、迪士尼之類的園區,

散步看到想玩哪一個設施就去,

這裏就是這樣的概念,

只是把遊樂設施改成各種不同的溫泉,

然後大家在裡面是穿著泳裝、包著浴巾在裡面走來走去,

超特別的吧!


17.jpg 

裡面的環境就是一座充滿峇里島風的園區啊!

環境很乾淨


18.jpg 

園區滿大的,

不過沿路都有地圖及標示,

想要去泡什麼照標示走就對了


19.jpg 

雖然說裡面寫著很多種池:當歸池、紅酒池這些,

但基本上池水都是清澈的,

只是聞起來就有種淡淡的材料(?)香味,

此外因為這裡的溫泉每四小時就會換一次水,

也因為天然的溫泉是不斷湧出的,

所以每次換的水也都是採用不循環的新溫泉水,

在衛生上可以不用擔心(原本我也是滿擔心這一塊的)


20.jpg 

霧泉則是白天才能看到得霧濛濛景象(晚上是怕大霧看不清楚會造成危險)

每一小段時間就會施放霧氣一次


21.jpg 

在泡的時候臉上的皮膚也能順便做蒸氣一下~


22.jpg 

每一個池旁邊都會有掛浴巾的架子,

不用擔心要泡的時候浴巾該放哪裡,

這一點也非常貼心


23.jpg 

每一區的溫泉主題都不一樣,

也都有詳細的地圖標示


24.jpg 

而每一池前面也都有說明


25.jpg 

水果區域的加味池:

之前臉書就有人問我:「所以真的有芭樂喔?」

對~其實就是每一池真的都是使用新鮮的水果,

不過並不是散在水池裡亂飄,

而是用布包起來放置,

水果也是每幾小時就會換一批新的水果


26.jpg 

酒池區我個人超喜歡!!

白酒池、紅酒池還有啤酒池,

我覺得酒池聞起來就是有一種酒香+清香~(好難解釋)

總之是很舒服的那種味道,

而且泡完起來也會覺得皮膚有淡淡的自然香味


27.jpg 

女生必泡的夢幻玫瑰池!!!

花瓣當然也是每幾小時就會換一批新鮮花瓣,

花瓣池這裡除了玫瑰之外,

也還有薰衣草、茉莉花以及䊹巧紅梅池


28.jpg 

泡湯隨時都會需要補充水分,

園區裡面到處幾乎都能看到可以喝水的地方:

有綠茶、紅茶、葡萄露、薑茶可以自行取用,

這一塊也是超貼心的啊!


29.jpg 

看你要邊走邊喝,

還是就在旁邊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也都可以~

在這裡步調就是很慢、很放鬆


30.jpg 

如果泡湯泡到有點膩,

也可以來到天然能量坊這一區


31.jpg 

像是以竹炭搭成整個牆壁的竹炭三溫暖、能量石,

或是森林氧吧、本草熏蒸做蒸汽也可以,

個人覺得竹炭桑拿裡面熱熱乾乾的超舒服啊!

每一間裡面的溫度外面也寫得很清楚


32.jpg 

這一區除了熱熱的蒸氣、三溫暖外,

還有一個特別的-2度冰晶洞(上面白白的全部都是結霜),

在旁邊蒸到身體很熱再進來冷一下保證皮膚超好啊~哈哈哈


33.jpg 

在溫泉公園真的可以耗上一整天!

除了裡面的池一天基本上泡不太完以外,

想要按摩、或是中間肚子餓這裏也有餐廳可以來用餐。

一樓是點菜區、二樓是自助區


34.jpg 

旁邊也有養生蛋泉


35.jpg 

裡面就是在煮溫泉蛋啦!


36.jpg 

我覺得來到這裡個人大推溫泉蛋!!

然後一定要加他們的醬油,

有點熟的蛋黃但是蛋白卻是有點流動性的,

真是有夠好吃(記得一定要加醬油再次提醒)


37.jpg 

38.jpg 

這裏也有一些南洋風味的料理,

像是海南雞飯、肉骨茶(個人比較愛海南雞飯)


39.jpg 

吃飽後就繼續泡湯啦~

除了魚療池、礦沙池(會加收一個埋進去的衣服費用)和石板溫泉(這個就是岩盤浴啦),

這裏的溫泉其他就是隨便你泡,

魚療池如果有去宜蘭體驗過溫泉魚的人就知道那種感覺~

只是你可以整個人泡進去,

但我是覺得超癢啊啊~~~

個人沒有辦法在那邊待太久XD(頻頻笑場+尖叫


40.jpg 

到了晚上的溫泉公園也超美!!

這一區是充滿不同水療設施的荷心洲


41.jpg 

42.jpg 

因為整個園區很大,

散步後身體很快就冷了,

馬上又可以再泡其他池~

青瓜池(小黃瓜)的味道我也很喜歡,

聞起來非常清新~


43.jpg 

44.jpg 

晚上的玫瑰池也很美

我本來就非常喜歡溫泉還有按摩,

之前特別愛冬天去日本泡露天溫泉(因為室內無法泡很久就暈了),

那種冷冷的空氣配熱熱的溫泉超棒!

只是因為露天溫泉通常只有一個,

泡完起來一下也會不知道要幹麻~

這裏的好處是,

園區非常大也很美,

泡起來後可以跟自己的家人、朋友、另一半散散步聊聊天,

等身體稍微涼了再去泡下一池~

泡一整天完全ok啊!


45.jpg 

最後整理一下我覺得這裡的優點給大家:

1.水每四小時換一次、採不循環水、溫泉材料也會定時換新的,非常乾淨

2.因為非常多池,即使人多大家分散在不同池,也不會覺得在這裡泡湯擁擠

3.不同於露天溫泉只有一池,泡完可以起來散散步逛園區再泡,不用擔心一整天手會皺皺的

4.溫泉蛋+醬油好吃哈哈

5.感應式手環鑰匙不怕鑰匙要收哪好或弄丟

7.這裏真的超放鬆

住宿篇我下一篇會很快地再來跟大家分享(又是一堆照片啊啊~~~)

大家等我啦!!1349939345 


youtube banner.jpg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加入粉屍頁來找我玩吧~hand_0045    

創作者介紹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陳嘉文
  • GOOD^^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