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塊

1.jpg

這篇文章其實是更新多年前的爛肉女僕妝,

這段期間都想著有天一定要把這個拍成影音,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我真的很懶(XDD)

所以這個念頭就一直在腦海裡只有想想而已,

最近想說惡靈古堡6最終章要上映了,

剛好就找個藉口(?)來把這個拍成影音教學,

希望大家喜歡啦啦~~~~~

馬上來看影音教學:

↧↧(記得點選1080p HD畫質比較好)↧↧

影片如果不能看點這邊:https://youtu.be/6HYXNmhQmOk

↧↧更多的影音大家也可以到我的youtube訂閱我↧↧(拜託嘛~訂閱一下啦~)

田以熙Natalie(點我)

 

youtube banner.jpg 

 

下面是一些更新的圖片+詳細的舊文教學~

2.jpg

話說這次原本想說隨便教個大概就好,

反正就至少大家知道該怎麼使用這些化妝材料,

結果一開始化妝最後還是畫了快兩小時(特效化妝真的很需要耐性啊~~)

主要是卡在牙齒塑形,

真的會被那些黏黏的皮膚蠟逼瘋~

不過畫出來的效果我是滿喜歡的

 

3.jpg

正面看是這樣

 

4.jpg

特效妝這面主要就是示範了眼皮被扯下來+裂嘴的喪屍

 

5.jpg

6.jpg

然後我意外的發現這個妝伸舌頭超搭的!!

看起來有種嘴巴破又伸舌頭,

很神祕的視覺感覺哈哈哈,

那詳細的圖文教學大家就繼續往下看舊文啦!!

(是說看自己以前的樣子,突然覺得...怎麼眉毛角度可以挑這麼高啊XDD)

//

嗚呼~萬聖節再兩星期就要到嘍!!
老實說這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啊~
大家可能看我之前頭髮喜歡變化和妝感喜歡變化,
甚至穿搭也一下中性一下女性就知道我對於「變化」的熱愛了~ㄎ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比較不一樣但很有趣的特殊化妝方法,
先來看一下今天我到底要教大家搞成怎樣好了XDD

這次我的靈感是來自於蝙蝠俠裡的雙面人啦~
一面是完整的臉,
另一面則是沒有皮只剩下筋肉組織~
有點恐怖但又不會太血腥這樣子~
  

其實比起一般彩妝,
特效化妝比較算是我的專長領域啦~
因為之前我的工作就是在當特效化妝的...技術人員?XD
講好聽一點就是特效化妝師啦~
因為以前人家都會問我特效化妝到底是在做什麼? 
其實特效化妝包含的範圍挺多的~
在這裡跟大家快速分享一下!
其實特效化妝就是除了彩妝以外的特殊效果都算是特效化妝~(廢話)
 

像是一般大家所知道拍戲會有的割傷啦~擦傷、燙傷這些傷口,
上面是我自己以前練習的東西啦~
我自己是喜歡故意做一些比較天馬行空的傷口啦哈哈哈


或者是我們也很常做像是蝙蝠俠裡的Joker啦~佛萊迪啦~
到完全沒有血腥成分的阿凡達這種也都是特效化妝,
啊那個重金搖滾雙面人的客人要求我要把「殺」改成「踵」~
整個笑死我了阿哈哈哈哈哈XDD
這些妝每年到了萬聖節或尾牙我們都是整個化妝化到爆炸~
人真的超多!!
今年店也一樣有接萬聖節啦後~
因為老闆有問我能不能回去幫忙,
可是我那週有重要的事不能去>"<  

啊有興趣的人自己可以打電話去預約~
沒有要打廣告喔~ 
各位自己搜尋關鍵字「花莉」應該就有了嘿~  
 
 



還有像這種比較精緻的特效化妝,
就是需要翻石膏模且花上至少兩星期不眠不休才能完成的~
像大家看到的好萊塢電影那些異形啊~
養鬼吃人、或是一些造型很誇張的怪物就是用這種方式做出來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羊男的迷宮」?
左邊這個就是裡面的瞳魔,
啊可是那個不是我做的啦~哈
右邊的心臟和大腦才是我做的ㄎㄎ
  
 
 
 
 
 
 
 
 
 
 
 
 
 
 
 
 
 
 
 
 
 


好憋~除了幫別人化妝外,
有時如果有活動人手不足我們也是會面臨自己得親自「下海」的情況~
那一天是奪魂鋸6的電影發表會,
我就在那一直以這個姿勢然後就...睡著了XDD


啊像是我們店裡有時候得出一些假手啊~假腳啊~
因為我個子比較小,
也是會被抓去翻磨這樣~(掩面哭泣)


自己拿著自己真實大小的矽膠假手的感覺非常的...奇妙XD
然後看著活動大家拿著我的假手拍各種照片,
什麼握手啊~掐脖子啊~襲胸啊~...這些,
感覺更是非常的...奇妙(我都看在眼裡了各位)


總之,
那一段的工作時間其實是非常辛苦的~
常常得熬夜個好幾天沒睡,
回家也常只是為了洗澡就又來店裡,
也無法好好化妝以及穿美美,
甚至衣服和頭髮指甲都卡著石膏粉(看我的黑眼圈有多誇張XD)
我還曾經在趕作品時沒有注意到地上有放一桶雕刻刀就蹲下去,
然後雕刻刀就這樣插進我的小腿裡面...超傻眼  

但是其實學到很多東西,
也是我最深刻和最多美好回憶的工作,哈。
//
好啦~上面講了這麼多,
大家應該大致上了解特效到底都是在做什麼了後~
那我們就回來立馬學習今天的妝容啦!!
今天之所以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就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其實有興趣的人滿多的,
而我也覺得這是可以自己買回家玩玩看的~
或是可以揪兩三個好友互相練習化。 
說難其實不難,
但就是像每個專業領域一樣,
就是得多練習啦!!


然後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之前來幫我跟大家分享泰勒曼森仿妝且素有台灣常盤貴子之稱的彩妝師-Paggy?
其實我們就是以前在特效化妝店一起工作的同事喔!! 
今天她接的偶像劇一殺青她又來幫忙啦
所以今天的筋肉妝就我出完主意全部丟給她化哈哈哈哈(還敢講)
然後就負責在旁邊出一張嘴這樣(羞奔)
畢竟這麼有才的人來幫忙不讓她好好展現高超功力也是說不過去啊~各位是不?

//       

好啦~總之今天我們直接用的是Ben Nye的組合包:

基本上裡面的東西滿齊全的,
有興趣的人一樣打關鍵字搜尋嘿~  
大家如果萬聖節那天或者是想要玩看看傷妝,
這個東西就滿夠你用的了!
然後千萬不要為了效果自己用什麼白膠去試(我以前就做過這種事)~
那種工業用的白膠是非常傷皮膚滴~    


Step 1.

先將半邊臉的妝畫好,
另外半邊連底妝都不要上,
毛孔有點大厚~大家請忽略掉他。

Step 2.

先看自己想要化的特效範圍有多少, 

接著使用組合包裡的這一罐,
他叫做乳膠,
把它刷到你會化到特殊化妝的範圍以後,
再用海綿把它稍微拍均勻,
等他乾掉(乾掉會變透明)。
然後要記得每個範圍海綿最多不要拍超過5次,
不然反而會把乳膠撕掉喔!

Step 3.

接著超簡單,
使用這罐-黃膠,
再刷上剛剛上過乳膠的地方,
有了這個動作才能將之後要放的東西黏上去。 

  
 
 
 
 
 
 

Step 4.

拿出這罐-皮膚蠟,
其實他就像是粘土一樣(只是他比較黏),
各位就看自己的特效化妝想要什麼形狀,
就自己挖出想要的量,
用什麼東西挖都可以啦~
湯匙啦~木棒啦...
因為我們這次要做的是筋肉組織,
所以我就先把皮膚蠟拿出來搓成一條一條的。  
 
 
 
 
 
 
 
 
 
 
 
 
 
 
 
 
 
 
 
 
 
 

  
 

Step 5.

1.把皮膚蠟放到你想要的位置。
2.用刮棒、原子筆、彩妝筆刷的後面或是直接用手都可以,
把皮膚蠟隨便亂壓亂刮,
比較深比較利的地方如果有沒水的原子筆也可以直接拿來刮。
看起來很威,
但真的就是亂刮相信我!
3.接著我想說半邊筋肉的話,
基本上牙齒就會暴露出來,
所以再用皮膚蠟捏成一顆一顆的形狀,
貼到合理的位置上。
4.因為人的皮膚不可能一掀起來就是凸凸的嘛~
所以要在特效妝範圍的邊邊有個「收尾」的動作,
就是再搓個幾個小條皮膚蠟鋪上你要的邊緣位置,
然後把邊緣壓的平一點,
讓它看起來跟皮膚是一體成形的。
如果你發現你要鋪的範圍已經超過之前塗乳膠的位置的話,
再補乳膠和黃膠就可以了!

Step 6.

全部形狀都完成了以後,
就把整個皮膚蠟表面再刷上一層乳膠,
厚一點沒關係,
不需要再用海綿打, 
然後等它乾掉變透明。
(我的表情有事嗎?)

Step 7.

接下來就是上色的時間啦!!
這個是人體繪畫專用的油彩, 
A,B,C和旁邊的白色是我這次會用到的所有顏色。


1.先用筆刷在皮膚蠟凹進去的地方刷上我標註A的紅色,
不用刷的很飽和因為那樣會很假,
就是隨性刷,
有塗到顏色就好。
2.再將所標示的B-深紅色塗進皮膚蠟凹洞的邊緣,
讓筋肉組織看起來更立體。
3.用白色將牙齒塗白,
半邊的嘴唇也直接用白色油彩化成一顆一顆的牙齒。
4.最後用C的藍黑色塗牙齒的邊邊以及塗一點筋肉的凹洞,
也是在製造筋肉妝的立體感~
藍黑色的陰影可以不用每個洞都塗,
隨便挑幾個塗就可以了。

Step 8. 

接下來是筋肉面眼睛的部份,
 


1.2.因為我想做出看起來很像眼球暴露在外,
所以先將白色刷上下眼皮,
看起來有一個圓形的感覺。
3.上下內眼線的眼中利用黑色眼線筆畫黑,
其餘上下內眼線就用白色眼線筆框起來。
4.利用黑色眼線筆將整個眼球圈起來,
然後再利用筆刷沾B的深紅色畫出血絲的感覺。
5.眼球暴露出來後,
要是上面就是完整的皮膚也很奇怪,
所以就再利用ABC三色製造立體深淺的陷進去的眼眶感。
好啦~其實這樣就完成的差不多了!!
剩下最後一個步驟

Step 9.

1.因為要製造出筋肉看起來有湯湯血血的感覺,
所以先將黃膠刷進皮膚蠟凹的洞洞裡面。
2.最後再將血漿刷進去剛剛有黃膠的地方,
就能讓血液不會隨便亂流動,
完成!!

步驟番外篇:

後來配機超變態的~
它想說上眼皮應該是被扯上去的,
所以就決定在眼睛紅色筋肉皮的交界處黏了假睫毛,
假睫毛我們是用自己平時剪完以後剩下的那些而已~
完全沒有浪費啊!!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照片吧~耶耶~

我跟配機都超喜歡這次的雙面人妝的!!cc


配機的睫毛真的是一絕啦~
(我本來還覺得好麻煩說不要的)  
 
 
 
 
 
 
 
 
 
 
 
 
 
 
 
 
 
 
 
 
 

  
 
 
 
 
 
 
 
 


  
 
 
 
 
 
 
 
 
 
 
 
 
 
 
 
 
 
 
 
 
 
 
 
 
 
 
 
 
 
 
 
 
 
 
 
 
 
 
 
 
 
 
 
 
 
 
 
 
 
 
 
 
 
 
 
 
 
 
 
 
 
 
 
 
 
 
 
 
 
 
 
 
 
 
 
 
 
 
 
 


換另外一頂假髮(還有碗)來拍拍~
金髮效果也不錯ㄎ


因為那天我們很晚才開始化妝,
化完整個肚子超餓~
就想說不管了~
直接走去711買東西吃先~
就順便邊走邊拍XD


這邊超好笑的啊~
本來有一個怪阿伯從我右邊騎過去的時候還大聲說:漂亮額~
後來沒想到他又繞了回來,
一看到我左邊的筋肉臉他整個頓時安靜,
立馬默默走開XDDD
我跟配機整個笑瘋~




哈哈哈


後來我們看店員也完全沒有嚇到的意思,
就直接再來一張筋肉人時尚照~ㄎㄎ


最後大家想知道如果要卸妝的話,
因為最前面有鋪一層乳膠,
所以要卸妝就延著邊邊把整片撕下來就可以了,
剩下的可以用自己的卸妝油,
或是那種蜜妮卸妝棉,
啊不然組合包也有卸妝油啦~
卸妝超快的~免驚!!
是說臉皮撕下來後我整個很捨不得丟掉>"< 


最後來一張筋肉人藝術照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萬聖節分享啦!!
以上的特效步驟大家也可以自行換成自己想發揮的創意特效妝容~
很好玩的!!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一般彩妝的夢幻萬聖節妝嘍~~

 

↓↓↓以下地方也可以看到我~來吧來吧~

IG banner.jpg 

 

fb banner.jpg 

 

創作者介紹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留言列表 (27)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librame
  • 羊男的迷宮那個在高雄展的時候我有去看 有的很逼真 很棒
  • 哈哈您真內行~
    高雄電影展那次就是我們辦的~
    我那次也有在展場說~~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2 23:42 回覆

  • 悄悄話
  • shining2698
  • 推推
    這超強的!!
    超逼真!!!!!!!!

    我看到小腿插進雕刻刀時大驚!!
    一定超級無敵痛吧?
    我想應該本來想睡都大驚醒了!!
    辛苦了欸!!
  • 哈哈~
    害妳大驚沒睡著真是不好意思啊>"<真么壽~
    不過那次真的是很痛...
    一方面雕刻刀又很髒(比較怕細菌感染什麼的~)
    那次還好插進去都是很接近表皮的肉(就是可以從皮膚直接看到裡面的雕刻刀形狀這樣)
    不然可能就真的會很慢好了~>"<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2 23:45 回覆

  • a329610
  • 請問那綜合包還有在賣嗎>"<?
    我剛剛有去搜尋關鍵字
    找到賣單品的:<
  • 我剛有ㄟ批批問我們老闆(因為我已經沒在那裡工作了)
    他說店裡都有賣唷~
    妳可以打電話或是直接到店理去詢問:))
    cc~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2 23:46 回覆

  • chico31743
  • 筋肉人時尚照超讚的!!重點還看見右下角的茶葉蛋,一整個俏皮了起來!!^^
    很喜歡這次的主題:)雖然可怕但是很漂亮的反差感XD
  • 哈哈哈哈哈~對啊~
    因為我們只是單純想買東西吃啊啊啊啊啊~~
    謝謝你唷~~^^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3 18:12 回覆

  • dvd0309
  • 拿著茶葉蛋好好笑噢~~~
    XDDD
    我好想親眼見是那位阿杯的表情!!!
    我應該也會笑瘋~哈哈哈~~~
  • 真的...真的是夜路走多碰到鬼阿哈哈哈哈XDD
    前後反差超大的XD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3 18:1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grampes78
  •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阿凡達就笑了XD
  • 哈哈哈~我覺得"殺"變成"踵"也滿好笑的XDD
    怎麼會會有客人自己要求啦~~XDD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6 02:55 回覆

  • andonedemon
  • 畫完....還是一樣很正是怎麼回事...
  • 哈有嗎?
    是你太會講話了~~
    我要恐怖啊~恐怖~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6 02:56 回覆

  • bambi1004
  • 靠腰 你太好笑了XDDDD 便利商店店員要嚇死了
  • 沒辦法~我們那天實在是餓到受不了~
    想說買完回家就可以兩邊臉都卸妝了這樣~
    是說店員根本沒嚇到的意思(或是他其實內心波濤洶湧)
    倒是說「漂亮額」的怪阿伯應該覺得他夜路走多看到鬼了XDD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6 02:58 回覆

  • 悄悄話
  • triplittle
  • 超酷!!!好辣?
  • 謝謝~~不過好...好辣?XD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6 02:59 回覆

  • wupy8511
  • 狗培推
    好猛
    又被嚇到
    大家都發可怕的哈
    我是7-11的店員看到可能會崩潰哈
  • 哈哈萬聖節當然要來可怕一下~~ㄎㄎ
    比較有效果嘛~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6 02:59 回覆

  • 悄悄話
  • abc30108
  • 太逼真了拉一定要推讚
  • 謝謝>//<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6 03:00 回覆

  • omikosa
  • 又美又恐怖的感覺~~很讚阿!!!
  • 謝謝妳~~~~:DD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26 19:22 回覆

  • ernie40359
  • nb-wju-htfre-drfsf-rdp-cnth-uj

    行銷商品 靠自己 發廣告信 不求人 網路訂單滾滾來

    ● 定制 各種 全自動 行銷軟體,便宜 , 超好用

    " 廣 告 E D M 全 自 動 發 送 , 歡 迎 洽 詢 !!!

    ☆官方永久網址:http://dwzal.tk

    大 家 發 財

    wb-nyl-xjxly-nbwju-hxl-anam-ym
  • luv2beauty
  • 這篇我每次看都很想吐,但又忍不住會一直點進來看,我是被虐嗎?
    但不得不說傷口的地方實在是太逼真了~~容我再去吐兩下,然後按個讚!!
  • 我跟妳說一句老實話~
    妳這樣子真的是被虐無誤XDD
    阿哈哈哈哈哈(不要揍我啊)
    不過還是非常感謝妳的讚:DD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1/04 21:59 回覆

  • kujjrin7
  • 被嚇到了 哈哈哈 你好厲害喔!! 讚+推
  • 謝謝妳!!
    妳的大頭貼照好讚喔!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1/04 22:0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陳嘉文
  • 女神^^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