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讓我既興奮又緊張啊~
因為這篇是我的人生第一篇仿妝文
不過老實說這個仿妝我已經策劃兩個多月了~
然後一直基於覺得很麻煩(哈)所以就一直拖一直拖...
拖到前陣子聽到"她"這個月要來台開演唱會的消息,
才終於開工寫仿妝文XD

(第一次仿妝,盡力了啦~拜託希望喜歡她的粉絲們不要攻擊偶~>"<)
 
話說這次的仿妝很妙,
之前因為我的御用攝影師不在台灣好一陣子,
田媽又回故鄉導致我真的不知該找誰幫我拍照,
於是念頭一轉就轉到了我的彩妝師朋友-Paggy ko!

(小姐腸胃不舒服?) 

她是有鄭重警告說我要跟大家講正確的名字啦~(我講了喔)
我個人是都叫她配雞啦~
啊這個就我和妳們之間知道就好了後~
(不然妳們也是可以叫她台灣的常盤貴子啦!)
因為她有好相機和照相技術(化妝當然是厲害啦~可是仿妝覺得就應該自己教嘛~),
然後又可以跟她借化妝品!嗚呼~~多好!!
結果沒想到小小迂迴的跟她說了以後,
她....居然問我說:「所以我要幫妳畫妝還要幫妳拍照?」
我心中os:「ㄟ...其實妳只要幫我拍照跟借我化妝品就好啊...」
她:「不然這樣好了啦~我幫妳化妝,啊然後我們去大凱的攝影棚找他拍照!」
...........於是....莫名其妙被搞很大攤的仿妝就這樣開始了..........
所以這次變成是配雞教大家化妝~
我就閒閒當麻豆在負責抓癢和出一張嘴 
好啦~前面說了一堆有的沒的~
我們也該介紹一下這次仿妝的主角-泰勒曼森到底是何方神聖了!!


要是直接說泰勒曼森,
可能知道她的人並沒很多,
但是如果之前有在發樓花邊教主(gossip girl)的人,
一說她就是裡面的Jenny (little J),
大家就一定會頓時:「喔~~原來是她」
隨著little J在戲裡越來越叛逆和比期,
其實戲外她的形象也是個壞壞女~


當時她居然才17歲啊~尺度也太大了吧!!
不過她的腿真的是美的沒話說~
好長又細!!


因為她有組團-The Pretty Reckless的關係(她是主唱,之前他們那首make me wanna die還是電影特攻聯盟的片尾曲哩!)
私底下的她通常不是帶著帥氣的雷朋墨鏡,
就是畫著大煙燻妝,
不過這一個妝我覺得有點恐怖哩~
平常走出門太over了(哈哈)


所以這個才是今天我想教大家的泰勒曼森煙燻妝,
學會了以後畫出門也不會很奇怪,
喜歡搖滾壞女孩風及想學秋冬煙燻妝的姑娘我們就立馬跟著配雞老師來學吧!!

首先我先挑一張曼森淡妝的樣子比對看我輪廓該怎麼樣會比較像她:

嗯~可以看出我跟她的相似度應該只有20% XD,
所以在化煙燻妝當中,
同時我也要1.把眉毛弄細和弄高
                2.把雙眼皮弄更厚
                3.將顴骨(笑肌)的位置改前面一點
                4.將上唇改比較薄還有M字唇
                5.嘴角有一顆痣(但是最後我們還是忘了點=.=") 
然後因為曼森的眼珠每張照片都不一樣,
有灰的有藍的也有綠的,
我是覺得隱形眼鏡藍色和綠色看起來都有點假,
所以這次就使用灰色(魔麗灰色日拋)。 
ok!動手吧!
化妝品部份如果牌子有拍出來的就不多說了(因為我怕打太多被吃文>"<)  


Step 1. 

首先先打底,
雖然配雞是用了深色和淺色粉底以1:1調和然後均勻打上臉部~
可是其實姑娘就用自己一般的粉底打底就對了~
沒什麼技巧就是打均勻,
不然誰家沒事會有這麼多罐粉底啦~
總之這張照片是我已經打底打好的樣子,
然後因為我之前染髮有順便染眉的關係,
看起來很像有化眉毛但其實沒有,
也沒有內眼線啦(我是睫毛短但睫毛粗的那種)~
下一步~

Step 2

因為外國人五官都比較深,
利用遮瑕膏(好萊塢秘密#5號盤)最白的顏色,
塗在我標記圈起來的部分,
姑娘可以直接用手指或筆刷、海綿沾取並且打均勻。
因為已經打亮過了,
自然其他沒打的地方看起來就會更深遂,
就先不打陰影了。
但覺得不夠深遂的姑娘當然也可以再用深色遮瑕膏加強。
然後別忘了最後用撲一層蜜粉定妝,
這次使用的蜜粉是Laura Mercier的。

Step 3.

內雙或像我一樣雙眼皮折比較小的姑娘,
可以使用雙眼皮貼壓在眼折上,
因為曼森的雙眼皮很厚,
所以這次我們一隻眼睛都各疊兩塊雙眼皮貼。
雙眼皮瞬間變超厚的!!

Step 4.

因為後來覺得眉骨不夠深,
所以我又再利用Kate的眉粉(如紅色小標示)打深整個眼窩,
眉骨和鼻樑交界處更特別加深。

Step 5.

因為我不想把自己的眉毛弄那麼細和高啦~
所以在這仿妝中就走了偷吃步的方法,
1.先將曼森細高眉的高度和角度畫出來,
可以先畫出最上面眉毛的一條形狀,
要加粗的地方再慢慢加。
2.利用質地比較乾的遮瑕膏(染眉膏無法),利用眉刷刷在多餘的眉毛上。
*其實這一步如果近看還是很明顯,
加上我是因為有染眉所以顏色比較好遮,
不然一般東方人的黑眉毛是很難遮掉的,
所以想要有曼森眉的姑娘我會建議直接修掉比較好。

Step 6.

準備化煙燻妝之前,
因為黑色比較容易把妝容弄的髒髒的,
所以姑娘可以先打一層蜜粉在眼圈下,
打多一點也沒關係。

Step 7.

1.利用黑色的眼影,
先將煙燻妝想暈開的最長最高位置點一點出來。
2.再將眼頭到點的位置整個連起來,
雙眼皮折內的範圍全部塗黑,
最後再將黑色眼影稍微往上暈超過雙眼皮折一點點。
*姑娘如果雙眼皮貼無法很飽和的塗上眼影的話,
可以利用一點眼線膠塗在雙眼皮貼上,
然後再壓上黑色眼影喔!! 
*可以看到圖3我的下眼皮的眼尾有一點黑黑髒髒的,
其實沒關係等等我們下眼瞼也會塗黑,
但如果真的髒的範圍太大,
姑娘這時切記不要去擦他(會越擦越髒)
再利用刷子在下眼圈刷一層蜜粉像上個步驟一樣就好。

Step 8.

1.利用VINA眼膠筆將下眼線全部圈起來,
VINA眼膠筆跟很多人推的SOLONE眼膠筆差不多好用,
質地畫起來比較軟,
但比較不好買到。
2.利用上一步驟的bobbi brown黑色眼影延著下眼線由眼尾往眼頭的往下暈開塗黑,
要暈多下面其實都可以啦只要敢出門就好,
曼森也有許多暈到下眼線整個很誇張的樣子。
3.最後再利用同樣的眼膠筆將上眼的內眼線塗滿,
補滿靠近睫毛根部就好了嘿~不然很恐怖。

Step 9.

再利用Kate的眼影米白色將眼頭的ㄑ字型打亮,
但其實不打亮也無所謂啦~
我是覺得都可以。 

Step 10.

貼上上下睫毛,
因為曼森煙燻妝比較濃,
輪廓又深,  

所以可以選擇比較濃密誇張的假睫毛,
配雞說她用的是丁小芹那個牌的假睫毛,
型號她不記得了所以我也沒辦法啦~(攤手)
大致上妝容就大功告成了,
剩下唇和腮紅兩個小步驟 

Step 11.

1.因為曼森的上唇比較薄且有明顯的M字型,
所以可以先將嘴唇的邊緣用遮瑕膏把原本的唇色遮掉,
再以唇線筆(弗蘿蘭絲#28唇線筆)勾勒出曼森的M字唇型,
最後再整個塗滿。
2.將覺得多餘出來的唇色及嘴角再一次的以遮瑕膏修飾,
可以將唇型改變的更明顯。
3.最後再塗上透明唇蜜。嘴唇部分完成!

Step 12.

最後再以粉色腮紅輕輕斜刷一點在顴骨上即可,
然後配雞又不知道那個是什麼的腮紅了(巴落去~
我個人是覺得開架式的魔鏡腮紅就很好用了,
專櫃的話大家可以考慮NARS,
在這裡腮紅要刷橘色也是可以,
我覺得沒差。
好啦這樣子整體妝容就全部完成!! 




一開始那張照片因為曼森把眉毛遮住了,
所以我找了一張有露眉毛的的來比對,
啊~因為第一次仿妝手忙腳亂,
所以完妝近照的我忘記戴假髮了=.="
大家看臉比對就好~喔呵呵~(冒汗)

最後就來看成品圖還有曼森流的穿搭該怎麼穿吧!

那天穿這樣我超害羞的啊~
然後為了比對這張曼森照,
我有將自己的照片對比調大跟色調調黃,
所以有修圖嗎?嗯,有修無誤(幹嘛自問自答?)。


姑娘除了曼森煙燻妝,
「曼森流」究竟怎麼穿搭咧?
因為曼森實在有一雙超級美腿,
所以多半可以看到她都是吊襪帶+各式大腿襪
雷朋墨鏡皮外套超級高跟鞋十字架項鍊也是常出現在她身上的單品,
黑色是最常出現的色系
當天我也仿了她幾套穿搭:


黑內衣+透膚襯衫+黑色短褲+吊襪,
如果覺得化煙燻裝有點麻煩的姑娘,
戴上帥氣的墨鏡出門也是非常的曼森流!!

透膚襯衫:Foever21
短褲、吊襪、大腿襪:西門町襪子店,短褲就一般安全褲
超高根踝靴:R&E  
 
 



因為假髮很假所以後來我就不想戴了(耍什麼任性啊~)
像她這套煙燻妝+棒球外套+豹紋窄裙,
姑娘不需戴金色假髮,
秋冬直接穿這樣走在街頭也是超好看的!! 

我的口紅顏色:MAC A-12+Ben Nye LS-17
豹紋連身洋裝:H&M
棒球外套:Pigsty
頭巾:日本OIOI百貨


 
 


最後再來兩套,
一樣的豹紋連身洋裝所搭配出來的曼森流:
1.龐克破損寬上衣+吊襪+十字架項鍊
2.曼森最常搭配的皮外套+墨鏡還有十字架項鍊,
都是可以走在街頭上的曼森流裝扮呢!!
今年秋冬姑娘們就可以立馬來嘗試了!!

龐克破損寬上衣:Glad News
吊襪帶&吊襪:西門町襪子店  

墨鏡:ZARA MEN
皮外套:跟朋友借的,我打算直接去訂做一件,再跟大家分享
黑十字架項鍊:tastemaker
白十字架項鍊:網路買,我覺得應該是A貨
  

以上就是我人生的第一篇仿妝教學啦!!
手忙腳亂的落了很多東西~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別忘了給我和化妝師Paggy、攝影師大凱讚讚還有推推做為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