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塊

哈哈哈哈~
大家我星期三的時候平安歸國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念我??
應該是沒有啦~不用回答沒關係啦~(<--給自己臺階下) 

不知不覺我的網誌已經荒廢近兩個星期了XD
好害羞喔~ 

因為在國外時間好少網路又好慢啊~~
結果之前已經拍好的一堆妝文啊~穿搭啊~到現在一篇寫都還沒寫(逃跑)

雖然目前離我自己訂的網誌進度積欠了很多~
但今天想要先輕鬆的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我出國的...一些哩哩扣扣的照片和心情啦~
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重點真的就是分享生活啦!!
你們看下去嘛看下去嘛~~~~~(拉褲腳)  

不然一回來就立馬寫回妝文穿搭我覺得很奇怪嘛~~
  

話說我阿母這邊似乎大家都很有異國命,
親戚們真的是散布在世界各國啊~
也因為只有我在台灣,所以每一年都沒有紅包拿=.="(損失慘重啊~) 

但也因為這樣促使我有可以到處跑的機會啦
你們也知道出國要是光住宿就可以省多少了~     

這次主要去探親的是已經四年沒去的新加坡、峇里島和印尼雅加達三地,
啊除了雅加達之外,
我之後都會另外好好寫網誌跟大家分享怎麼玩啦~
希望我可以趕快生出來啦哈哈哈~~
然後中間會穿插我原定的文章嘍~ 


 
 
 
 
 

(不知道為何要在機上拿遙控器當電話拍照,好無聊=.=")
其實這一趟探親我真是既期待又緊張,
畢竟跟大家都四年沒見了~
雖然在臉書會互相按讚但除此之外也鮮少有互動啦~
不要看我長這樣(怎樣?)我也是很容易害羞的咧~~ 


.......才說很久沒見到親戚覺得很害羞,
下一秒到人家家居然就立馬在客廳隨性成這個樣子阿哈哈哈哈哈哈~
我後來看到這照片也是有深深覺得這個女人未免也太囂張了吧~XD
但你們也知道射手座個性就很隨遇而安啊~...好啦至少我是這個樣子XDD
(後來我就直接以這個姿勢睡著了,上一篇文章我有放圖啦)


那天雖然很累又滿面油光,
不過我覺得那天心血來潮亂化的眼妝效果還不錯哩?
啊不然到時候也來分享一篇這個妝容好了~  
 
 



表姊的新家樓下泳池超~~大~~
我的相機根本無法完整拍下來...
而且感覺好像我可以直接從三樓跳下去游泳(想太多)
超喜歡這裡的居住環境的說~
不過台北市寸土寸金應該很難可以有這種社區厚??(是說有也買不起啦...)


不會游泳還是硬要下來泡水拍照ㄎㄎ
 
剩下的新加坡照因為之後會分地區跟大家分享~
所以就快速的跳到峇里島啦!!  


上一次到峇里島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再來覺得變化滿多的~
觀光地區因為有重新規劃變得比較漂亮,
還有許多厲害的Villa、飯店也冒出頭~ 
但相對許多地方消費也變貴了~
唯一不變得是這裡人辦事效率依然極~慢~(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太直接)
不過這次很幸運的是因為我這裡有阿姨啦~
所以有內行人帶我們走走逛逛,
讓我們就只有去的第一天中午被坑了一次而已(樂天派)


但說到峇里島這種度假勝地要是沒有花錢住villa感覺就白來啦~
所以在這我們就沒有住親戚家~
先給大家瞄個我們住的villa大略圖~
這間真的很不錯!! 
之後會好好詳盡跟大家介紹唷~ 


然後就是從峇里島開始,
我接下來餐餐都入境隨俗用手抓飯吃了~
一路抓飯抓到雅加達哈哈~
其實感覺還滿過癮的~


這一次也算是為了想要拍出更好的照片寫網誌跟大家分享,
所以薪水就開落去換了新的相機,
黑白的模式在哪裡拍起來都好有感覺說~(自己講咧~)


再來就是這個啦!!!
以前我就一直很想要養中蛇,
還有南美大蜥蜴~
不過因為我阿母會怕加上有朋友曾威脅我說:「敢養就跟妳斷交」之類的話,
所以我就只能默默把這想法放心裡啦~  
 
 
 
 
 
 
 
 
 
 
 
 
 
 
 
 
 
 
 
 
 
 
 
 
 

這次有機會遇到當然要立馬拍照!!
是說拍完之後我媽他們就排擠我,
都不讓我碰他們長達一天就是了...(畫圈圈

峇里島也是到時候會好好跟大家分享啦~
我還會教大家怎麼看基本的菜單印尼文到時大家去就可以自己點菜了喔!! 
我自己是不會印尼文啦~所以正確的說應該是田媽會教我,我再跟你們說嘿~  
 
 
 


接著就是來到雅加達啦~
這裡是我從前暑假會常來的地方,
因為我外婆就住在這裡~
所以我也對這裡算是小有認識啦~ 
啊在這裡要跟大家說一下,
因為朋友以前聽到我親人都在國外都會問啦~ 
我沒有混血啦~我是純種台灣人來著厚~
是說看臉也看得出來嘛~是不?

好啦拉回正題,
那這一趟雅加達到底我都在幹嘛咧?
基本上我從早到晚都不停在吃~

因為印尼的食物實在是太好吃了!!!
好多東西我從在台灣出發前就一直在想想想,
想好久了~~>//<
雖然有些我跟阿母也是會煮,
但畢竟還是有許多食材都是台灣找不到的>"<
  
 


像是我朝思暮想的超級大蘆薈(我的表情是有事嗎?)


soto湯好好喝~


印尼臭豆


還有我每天都得嗑光一大盤的山竹...


算是從印度來的martabak,鹹的甜的都好好吃~~~>//<
  


mie goreng
  


這個名字忘了...=.="


另一個讓我朝思暮想到不行的東西,
每次去必吃的otak otak(不知道有沒有寫對
  
 
 
 
 


還有這個超奇妙的水果,
他其實是一顆黑色的大果實,
裡面又個包著三塊這種小果肉,
果肉吃起來很像椰子肉,
但是一咬開裡面又都是水~
很難想像吧??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中文名字說~
總之很好吃!!


還有吃到我媽從上海回來就一直想力推給我的新疆梨~
居然也在印尼吃到了~
還真的很不錯說!!
   
 
 


然後我表姊的女兒(6個月)超級可愛的啦!!!
而且她都好安靜淡定喔~生這種小孩好啊!! 
但抱她的不是我表姊厚,是我媽。

很孝蓮吧~  



 
然後當然不免俗的就是我也拼命的去按摩啦~全身去角質啦~
東南亞國家的按摩就是以俗又大碗有名嘛!!
不按回台灣就沒機會了~所以一定要按個爽~


後來還跟表姊妹們去了雅加達有一區充滿荷蘭統治時期的舊式建築地區的咖啡廳,
很多人會在那裡拍電影或是婚紗喔~
現在也變成許多外國人會去的地方。
在我身後的建築表妹的男友是說,
那裡每次只要有人被判死刑鐘塔就會響,
所以他們都叫那個是死亡之塔。
把死亡之塔跟拍電影婚紗放一起感覺很奇怪咧?不會嗎?=.="  
 



咖啡廳真的很漂亮~
害我不想管別人眼光也要趴在沙發上好好拍張ㄍㄟ掰照~ㄎㄎ 


表姊妹表嫂們大家來張合照~
有沒有覺得我們全部都長得很....不像?XDD


在這種老式建築裡拍黑白照也是一定要的啊~


接下來這張是在廁所拍的,
其實我是拍的有點怕怕,
因為表姊他們說大家都說廁所裡有阿飄~
但我覺得這張滿好看的啦~
所以雖然怕怕但我還是捨不得刪掉>"< 
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嘿~ 

你們覺得咧?
當時廁所是除了我和表姊還有兩個外國人啦~
所以是很熱鬧~ 
不然我才不敢去上廁所...(我超俗辣)


最後讓大家看看雅加達人的瘋狂行徑~
因為這裡的交通是汽機車同一道的,
沒有捷運而公車危險,
所以在這裡每天連去一個10分鐘路程的地方都會塞到1小時,
於是在路上看到許多人將汽機車開上公車道,
....包括我們=.="


在印尼其實我可以說根本沒花到什麼錢,
除了按摩以外就是拼命的買吃的XDD
他們也有好多乾糧是我想帶回台灣吃的,
所以就跟阿姨來到雅加達昔日很繁榮的中國城,
不過由於98年發生很嚴重的排華事件後這裡就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裡面就是像市場一樣一攤一攤的,
我們就在這種像乾糧雜貨的店裡買我想吃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在東南亞國家啊~
路邊攤和雜貨店的東西永遠都比餐廳來的好吃又道地,
如果怕拉肚子的話就不要點飲料自己帶瓶裝水就好。:)) 
 
 
 
 
 
 
 
 
 
 

 


最後獻給大家一張繁華的雅加達照片作結尾~   
 
 
 
 
 
 
 
 
 
 
 
 
 
 
 
 

雖然我很喜歡東南亞的食物,
但想到一年四季都只有夏天其實滿受不了的啊~
還是一年有四季的國家最好了啦! 
或許如果之後我夢想的咖啡廳可行,
我會努力將這些我有愛的食物搬過來讓大家嚐嚐的~
雖然這篇只是想單純和大家閒聊和分享,
但如果你喜歡,
也還是歡迎幫我按個讚讚推推唷~~  
 
 
 
 
 
 
 
 
 

3QQ~ 
 
 
 
 
 
 
 
 
 
 
 
 
 
 
 
 
 
 
 
 
 
 
 
 
 
 
 
 
 
 
 
 
 
 
 
 
 
 

 
 
 
創作者介紹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happydays8
  • 我喜歡你的生活雜記~~~XD
    好多采多姿啊!!!!!
    而且你的照片看起來都很漂亮
    看的很爽快~阿哈哈哈
    等你行李整理好再來約會巴~~我還有酒要給妳呢 ♥ ♥ ♥
  • 我行李已經整理好了啊!!
    隨時可約會唷~~ㄎㄎㄎㄎ
    你的時間如何咧?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08 01:09 回覆

  • 悄悄話
  • dvd0309
  • 我也好愛那邊的SOTO&山竹!!!
    山竹大熱愛啊我~~~
    >/////<
    在Bali我還吃了很多蛇皮果欸...哈哈~
    那邊食物真的是很棒~
  • 真的!!!
    我整個都捨不得回來了(因為食物XDD)
    但很可惜我這次山竹沒有12天都在吃~因為產季過了啊啊啊啊~~~
    蛇皮果我是發現我吃了會過敏>"<所以就不能吃~哭~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0/10 21:13 回覆

  • mixiao
  • 那個白白色的果肉,印尼人叫它們kolang kaling/buah atap。
    在馬來西亞的俗稱名是 阿答籽(方言發音 阿 大 季)

    我是馬來西亞人所以不知道印尼阿大季的中文名 = =
    我超愛吃的啊~ 可惜身邊買到的都是泡糖漿包裝的。
    還有mee goreng,我也超愛的~
  • 哈哈哈沒關係~
    我媽也只會說這個的印尼文,
    她只回答我說:這個應該沒有中文吧?XDD
    我倒是沒有吃到泡糖漿的耶~感覺好棒喔!!
    這個光是吃新鮮的我就覺得超級好吃了說!!
    (喔~我超想去馬來西亞的~下次去新加坡找表姊一定要開車去馬來西亞看看!!)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於 2012/11/04 22: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