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欣賞自己對於「人氣數量」越來越豁達這件事情XD
發現因為不太在乎得失心,上首頁這種心態,
相對地寫網誌就越能回到當初單純只是想分享的初衷這件事~
啊不過當然大家願意留言給我以及在粉絲頁上給我鼓勵對我來說都還是非常重要及開心的一件事情喔!!
千萬別看到這裡就把網頁關掉了啊~(慌張貌
今天又是一篇遲來的日本生活的跨年小日記分享,
其實跨年我整個是走家庭式溫馨路線啦~
每天血拼顯的我們多膚淺啊是不是~~~~~XDD  

大家就一樣就以輕鬆的心情隨性看看吧:)) 

12/30

在日本就是這樣~
明明說好要等1/2好折扣開始才能買衣服,
可是每次經過百貨公司就是破功=.="(剛剛不是還說每天逛街很膚淺嗎...=.="
這一天穿了在titty & co手滑的毛衣和高腰紅色花瓣褲(因為要上+下才有打折啊!
除此之外連鞋子都是新買的啊啊啊~~~
然後好吧我承認還有連項鍊和褲襪都是新買的...=.="
快速的不正式介紹完當日穿搭後,
其實這一天我是要去一對日本情侶家吃飯~
因為他們要開咖啡廳了~
所以邀請我去他們家一起吃飯順便提早慶祝新年:))


這一天日本下雨~
天氣就變得很冷~
最討厭的是我的N3B會被淋溼啦!!
想說拍個一張講話會有霧氣的照片~
可惜看不出來~
所以我們就快速跳往下一張照片吧XD


其實日本的新年不像台灣走熱鬧路線~
但是跟台灣一樣的就是也一直不停的在吃東西啊哈哈哈
然後啤酒根本是每餐必備的東西啊~
我原本是不愛喝酒的,
啤酒更是討厭喝!!
但是這一個月以來也訓練到吃飯會配合大家小小喝一點酒了~
還好日本大家都是照自己的進度慢慢喝,
這種感覺就很舒服


朋友的咖啡廳因為打算走非洲路線,
所以連簡餐也是非洲料理~
可別覺得這看起來很像是咖哩~
其實這可是用優格還有多種以上的香料慢慢去熬煮的~
很好吃說!!!
然後這一天就在朋友家聊天聽音樂結束了~

12/31

這一天路上的人幾乎都是準備要回老家跨年的,
不然就是觀光客~
許多百貨和餐廳也沒有開~
然後我就和來這裡留學的國小同學約在新宿吃飯碰面啦~
吃個在日本cp值算頗高的六歌仙燒肉


燒肉光是看起來就超好吃的吧?!
這樣一份套餐加上可以無限續白飯和味增湯大家台幣四百多,
不過要提醒大家,
在日本餐廳消費通常都是午餐便宜而已喔~
晚餐去吃的話價錢有可能非常貴=.="
請日本旅遊者大注意!!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新宿這樣拍起來人來人往的很漂亮ㄎㄎ


那天因為晚上又要住東京的朋友家,
所以就拖著我的少女行李箱~~  
 
 
 
 
 
 



通常來新宿我必逛的就是Lumine,
不過他們明天因為要發放福袋,
想必可能是爆炸的一天所以今天就休息~
(其他百貨通常是1/1號休息,Lumine也只有新宿店是1/1號賣福袋
傍晚的新宿這樣看也很漂亮~
然後好吧~
後來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又逛街了這樣...  
 



喔喔~那間充滿卯釘的「金鐘罩」超吸引我!!
可是想想買了也沒機會穿所以偷拍作紀念就好XD


接著在ANAP手滑了幾樣小配件~
女店員是黑人她超可愛!!!
她可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喔!!  
 
 
 
 
 
 
 
 
 
 
 
 
 
 

整個腔調就是道地日本人(而且她不會講英文啊~~~  
 
 
 
 
 
 
 
 
 
 
 
 
 
 
 

結完帳立馬來跟她合照


其實到晚上街道上幾乎都沒有人了,
日本根本就是一座空城,
不過經實驗證明沒有活屍!!(什麼啊~
今年也很開心榮幸被日本朋友邀請到他們的老家一起過正統的日本式跨年,
日本朋友原來就是個倒地的東京人來著!!
老家就在巨蛋旁邊啊~也太近了吧!!


這一天剛好近畿小子在巨蛋開演唱會ing!!
我拉其中一個友人跟我一起演出扛巨蛋的樣子~
礙於對方隱私權所以幫他畫了混血帥哥馬賽克XDDD


挖~我覺得住巨蛋旁邊超棒的啦!!
以後有什麼演唱會都不用擠電車什麼的~


一到朋友的老家,
朋友的媽媽已經準備好超豐盛的年菜在等待我們了,
看起來超棒的吧!!
不過這些口味都是甜的喔~~很特別~


除此之外還有炸蝦蕎麥麵,
這也是過年團圓必吃的!!
啊~旁邊又是啤酒XDD


滿滿的一桌菜其實根本吃不完~
這一點跟台灣過年很像吧?
哈哈哈就是一直在吃~
然後順便配着紅白歌喉戰(是說大家看到一半也是轉台了啦... 


都已經超飽了,
沒想到後面還有甜點!!!!!
還好女人天生還有個專門裝甜點的胃~   
 
 
 
 
 
 
 
 
 
 
 
 
 
 
 
 
 
 
 
 
 
 
 
 
 
 
 
 
 

繼續吃!!


你們看我有圖為證喔!!
連晚上的公車都是空的,
公車上一路就只有我和日友們總共四人而已~
完全都沒有其他人上來超誇張...=.="


快接近跨年的時候,
我們一夥人就到朋友家附近的護國寺去跨年(這時候已經從老家回到日友家了
聽說護國寺也是許多藝人會去寺廟。
跨年整個日本雖然是座空城,
但是只有寺廟一定擠滿了人~(晚上的時候


可以看到有人在排隊敲鐘,
聽說每一座廟都不太一樣,
有些廟排隊要排非常久,
但護國寺這裡還好,
因為日友說想敲鐘要付錢哈哈哈


護國寺晚上超漂亮!!!
這棵樹未免也太壯觀了>///<


正當我還在到處拍照時,
只聽到有些日本年輕人默默地從10開始倒數~
然後居然就跨年了(其實是處於一個莫名其妙的狀態當中=.="
旁邊就開始有著許多人排隊等著到寺廟前面參拜求新的一年平安~
是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拍這種意味不明的照片~
左邊的老外好像也覺得我很莫名啊哈哈XD


加入了排隊的隊伍裡面,
雖然看起來隊伍很長,
但因為參拜時間都很短,
所以其實沒有等很久~

我承認這一張其實是為了拍照才做的樣子啦哈哈哈
因為參拜那裡人太多了,
要拍照根本不可能啊~~(請看後面人潮  
 

 


好啦~新的一年!!
相信一切一定會大順利 


參拜完之後,
旁邊就有可以求籤的地方~
我整個在排隊的時候超緊張!!!  
 
 
 
 
 
 
 
 
 
 
 
 
 
 
 
 
 
 
 
 
 
 
 
 
 
 
 

  
 
 
 
 
 
 
 
 
 
 
 
 


抽簽的順序是一開始先投日幣100塊(ㄟ?為何旁邊的神社小姐也跟著看鏡頭?!


ㄟ修~不知道為什麼搖了老半天籤都不出來~=.="


出來了以後..............到底會是什麼籤咧咧咧咧咧咧???


看我在拿籤的時候表情有多緊張啊~~
然後神社小姐依然透看鏡頭啊哈哈哈敲口愛~


結果原來是抽到吉籤超開心!!!!
看來今年真的會是非常好的一年啦!!!!!!(大歡呼~


不過也是有抽到不好的簽的人啊~~
這時候他們就會把籤綁在樹枝上,
是說我覺得寺廟的兇籤應該也不會很多啦...  

畢竟這樣子大家要是都抽到,
一群人開開心心的倒數,
結果都陰陰沈沈的出去這樣像話嗎你說是不是??


這一天也很難得地看到日本有向台灣夜市一樣的小攤販出現在寺廟外面~


然後回到日友家洗完澡我們大夥又是吃~
還有配梅酒 
其實這時候我整個已經快睡著了啊~~

1/1 

再來睡醒到了早上還是繼續吃,
這也是新年必吃的東西-お雑煮


繼續吃~~


好啦後來我先行預購的天牌-Snidel福袋來了!!!
但由於這篇照片已經爆表了~
所以下一篇再來寫開箱嘍!!嘿嘿~~~
希望這簡單的分享大家還喜歡嘍:))
在日本的日子剩不到一星期,
這星期想要每天都好好把握!!!
回到台灣再來仔細的和大家分享喔~
最後也別忘了給我個讚讚推推作鼓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