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的是隱身於東區小巷,
外觀看起來非常低調的法式餐廳-DIARY
不過料理和食材可一點都不低調呢~
跟著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餐廳的裝潢設計走的是工業風,
因此從店外到店內所看到的素材都是水泥、木材和鐵器
營造出一股很特別的衝突感
  
 
 

 
 
店內的樣子,
有沒有看到每桌旁邊還特別設計了衣架供客人使用,
這尤其在冬天來說,
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啊!!

 

喔喔~~
我走到了店的最邊邊努力的想把店內全景拍下來~
其實店本身並不大,
不過這樣看起來好像還好?

 

全透明的開放式廚房,
不但能把裡面所有的東西一目了然,
還能夠看到廚師現場烹飪的"美食秀"(順便可以偷學?) 
也證明了他們廚房非常的乾淨~
 

 

手工的MENU,
連內頁都是手寫,
超有親切感!!
不過由於品項很多,
內頁就不一一多po了(反正我們人多點很多菜,免驚!哈)
 

 

?!咦??突然放一張拿MENU的自拍照意思是...??

 
好啦,廢話不多說,
現在就馬上進入到重點-吃!!
不過說真的,
可能料理走精緻路線,
出餐時間沒有很快~
來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
肚子雖然餓到受不了, 

但好吃是真的!! 
  
 

  

主廚沙拉(250元):
新鮮的生菜加上店自製油醋,
配上表面有點焦黃但口感卻超鮮嫩的煎干貝,
是道很不錯的前菜!!



蟹肉餅(320元):
據MENU上說,
這是他們的招牌菜,
鬆軟的蟹肉,
上面搭配著生菜還有一點油醋醬提味,
吃起來很清爽,
不愧是招牌,
果然好吃啊~ 
 


鄉村麵包(250元):
有法式麵包和核桃麵包兩種可以選擇,
我們點的是法式麵包,
旁邊共附上了三種沾醬-
蘋果酒奶油檸檬奶油豬肉慕絲
我自己因為對正餐比較偏好鹹食,
所以我最喜歡的是豬肉慕絲,
口感很鬆軟,
也有點像鮪魚醬,  

但其實檸檬奶油味道也很香,
吃起來酸酸甜甜很不錯,
至於蘋果酒的味道我比較吃不出來



Hahn.Pinot Noir 09. (250杯/1400瓶): 
說到法式料理,
怎能不配紅酒一起?
我們這次點的紅酒是加州的Pinot Noir,
我對酒沒什麼研究啦...
不過滿順口的(只說的出這樣?) 
但是大家都說很好喝:)
結束後還有朋友特地app問這瓶酒名 
 
 

呀比!!舉杯時間~
我們這次可是大陣仗來了12個人!!
 
繼續吃~繼續吃~ 
........................................ 

 

帝戎豬肉(280元):
據說用法國帝戎區芥末所醃製七天而成的豬肉,

搭配上檸檬片,
清爽不油膩 ,
超級好吃啊!!
再配上橄欖簡直無敵!!(轉圈)
不過橄欖比較鹹,
得酌量搭配


 

網路鴨餅(250元):
這是店裡面的一道創意料理,
在MENU上還寫著:好友"忠哲"的創意小點,
可見老闆是個非常有情有義(咦?)的人,
餅皮薄脆香,
裡面包著軟軟的燻鴨胸肉,
味道也是走清爽路線,
搭配上面的蔥和油醋一起吃味道更好!!

 

野菇燉飯(280元):
完全是從生米慢慢燉的,
因此還吃的出米的硬度,
此外也能讓米飯充分的吸收醬汁,
除了新鮮野菇以外,
還加上了起士粉添增香度
不過我對這道還好 

 

 

 
烤牛肉(800元):
這道菜我想不用多講,
光看圖片牛肉表皮和內側的色澤,
應該就知道有多嫩多好吃了吧!!
配上蒜頭和口感較脆的帶皮馬零薯,
附上三種沾醬可以選擇:
岩鹽法式芥末醬起士(口感類似藍起士)  

好吃的我整個人都要翻兩圈了啊~~
再喝口紅酒,
一絕啊一絕~~ 
 



 

手工波菜餃海鮮(350元):
完全使用蔬菜手工做出來的餃皮嚼勁超Q!!
裡面包的餡料還是蟹肉!!
再淋上濃郁的白醬配上煎的焦黃的香蒜片,
不但超好吃,
也算是店裡價位比較平易近人的一項, 

個人超推!!!!


  

 

胖小腿(320元):
可不只是兩隻胖胖腿,
裡面還塞了燉飯在裡面,
口感也是不錯吃啦,
只是份量真的好少...
會感覺比較沒這麼值得 


 

 
布袋春雞(500元):
就是很好吃,好吃~
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連下面鋪的醬料都漂亮


 
 
 
 

漁夫湯(150元):
結合了多種魚類和蝦熬成精華的湯,
喝起來非常的濃郁,
旁邊附的起士烤麵包配湯很棒,
我覺得麵包比湯棒耶?


 

紅酒螺(280元):
法國料理也有地瓜球?
一開始送來我完全不知道他就是紅酒螺,
裡面的螺肉和紅酒用小火燉至入味,
味道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這道我覺得還好


 

起士盤(300元):
共有三種起士(由左至右)-
Padano(義大利):因為味道濃郁,所以通常會切成薄片品嚐,味道較鹹
Gouda(荷蘭):奶味較重,直接單塊吃就很好吃了
Mimolette(法國) :口感較脆硬,有香甜味
(大家比較愛這個)
身為起士愛好者的我,
說什麼也要點來試試看,
以拓廣我的起士版圖:))

  


 

廚房右上角放著重達35KG的 Padano起士
 
呼~終於介紹到最後一道菜啦!! 

 

炸岩石(300元):
這看似很像岩石(便便)的長條狀東西(要是店老闆看到我這樣介紹應該會不高興吧哈)
其實是西班牙馬德里的傳統菜,
裡面包著蝦子花枝鯛魚三種海鮮,
每次吃都像抽獎一樣,
不知道吃到的會是哪一樣?
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外皮,
是因為這道料理是用墨魚汁炸出來的,
三樣中我最喜歡鯛魚,
搭配著有點酸甜的番紅花醬很好吃(單吃會比較乾), 
非常適合一群人點來當點心


DIARY結合了餐廳和酒館,
來這邊的感覺氣氛很不錯,
店員也都很有氣質哈哈, 
我覺得最適合4~6個朋友一起,
可以試到較多菜色,
但又不會不夠分(因為每道菜都是少量)
是個可以來奢華一下的好地方~
btw, 
我吃的很過癮!!
(不過一餐下來也花了不少錢就是...)
 

以下是DIARY的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53號
電話:02-27063553
營業時間:15:3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小熙的怪妞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